影响孩子增高的3大关键因素

2013-05-08  | 发育 生长 因素 

  进入春天孩子身体生长发育较快,对各种营养素的需求也相对增加,而微量元素在儿童生长发育中其着重要作用,微量元素在人体内为动态表现,受饮食、疾病、生长快慢、需求量大小等因素的影响而变化,如缺锌可使孩子食欲降低、生长发育迟缓、抵抗力差等;缺铁会损害儿童智力发育,使婴幼儿易激动、淡漠、对周围事物缺乏兴趣,还可造成儿童、青少年注意力、记忆力异常等;缺钙可引发生长发育迟缓、骨骼畸形、牙齿发育不良等。

  因此家长要注意让孩子均衡饮食,肉类、谷类、奶及奶制品、水果蔬菜合理搭配,要避免和纠正孩子挑食、偏食等不良习惯。

  影响孩子增高的3大关键因素

  遗传因素只是决定孩子身高的一个方面,大概占65%-70%的比例。很多后天的疾病,例如生长激素缺乏、宫内发育迟缓,甚至检查不出任何异常,医学上称之为特发性矮小的疾病,都会影响孩子的身高。

  1、健康饮食,不要盲目依赖保健品。保健品的作用是有的,但不能依赖它,得看怎么吃。每个孩子的情况不一样,他们应该补什么,家长不能自己轻易判断,也别一股脑地什么都给孩子吃。日常饮食中,儿童应多吃谷类食品,多吃鸡蛋、瘦肉等富含优质蛋白的食品,每日饮食中保证大豆、鱼虾、绿叶菜等含钙食品的供应,以补充钙质,增加骨骼硬度。不要让孩子去碰那些反季节的水果,更不要滥用蜂皇浆等食品,油炸食物等容易导致性早熟,造成最终身高低于遗传身高。

  2、睡眠锻炼多注意。熟睡状态下,每天晚上10~12点和清晨5点左右,是生长激素分泌的高峰期,因此儿童应在晚上9点前入睡,早上6:30或7:00以后起床,以保证生长激素更好地分泌。体育锻炼应尽量选择拉单杠、跳绳、篮球等纵向运动,均有助于孩子身体长高。

  3、让孩子保持好心情。如果孩子精神状态长期处于压抑状态,生长激素在这种消极的状态下是难以得到释放的,生长激素分泌迟缓,就有可能造成孩子矮小。健康生活状态下的好心情也不能缺。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影响孩子增高的3大关键因素》摘要:;缺铁会损害儿童智力发育,使婴幼儿易激动、淡漠、对周围事物缺乏兴趣,还可造成儿童、青少年注意力、记忆力异常等;缺钙可引发生长发育迟缓、骨骼畸形、牙齿发育不良等。 因此家长要注意让孩子均衡饮食,肉类、谷...
相关文章勿盲目迷信增高产品养“精”蓄锐助优生
影响孩子智力的因素父母的爱也是一种增高剂
儿童体适能训练 助力孩子全面发展
宝宝晕车怎么办 保持内部空气流通很关键
哪些食物会让孩子越吃越笨 四种食物要警惕
哪些因素可能引发小儿肥胖症 除了遗传还有这些
这些都是谎言吗 讨论下曾经吓到我们的谎言
隔代教育的常见弊端 隔代育儿如何扬长避短
宝宝社交发展期家长们要重视了 注意在发展期培养
宝宝胆小别着急 宝宝胆小很正常
你可以接受孩子同性恋吗 孩子有同性恋倾向怎么办
应对宝宝爱发脾气全攻略 告诉你应对宝宝爱发脾气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