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品德与社会:《感受集体的温暖》教学设计

2013-05-08  | 教学 进一 温暖 

  教学目标:

  1.懂得集体成员之间互相理解、互相尊重、互相帮助才能建立一个温暖的班集体。

  2.养成自主管理,民主参与集体事务的意识。

  3.感受集体温暖进一步增进热爱集体的情感。

  四、教学重点与难点:

  1.教学重点:懂得集体成员互相理解、互相尊重、互相帮助才能建立一个温暖的班集体,感受集体温暖,进一步增进热爱集体的情感。

  2.教学难点:养成自主管理、民主参与集体事务的意识。

  五、教学策略:

  1.教学方法

  本节课采用了PPT、活动教学法、情景教学法。在教学中,采用欣赏图片导入新课、引起了学生的注意力,增强了课堂的学习气氛。通过让学生了解鈥溦媲榛ブ澋母腥斯适拢寡芯醯缴钤谡庋募謇锔械轿屡佣プ贾氐憬行率凇T谛率诘墓讨校ü∽樘致邸⒆杂煞⒀缘男∽楹献鞯慕萄问剑黄平萄训恪M笨翁弥腥醚郎透腥苏掌⑻У母腥朔⒀匀醚俅胃惺艿郊宓奈屡U庋幕坊废嗫郏由盍硕员究蔚难埃彩蛊返掠胂质瞪缁嵊谢慕岷掀鹄础?翁蒙希夜睦灾餮啊⑿∽楹献鞯难胺绞剑丛煲恢趾托橙谇⒌难胺瘴В⑶以诶鲜τ幸馐兜闹敢吕创锏奖窘诳蔚难叭挝瘛

  2.辅助手段

  (1)制作多媒体课件来辅助教学,以更加活泼直观的教学呈现帮助学生掌握所学的内容。

  (2)运用图片辅助教学。让学生感受更深刻。

  3.准备材料

  (1)老师准备:PPT、搜集了解所教班级内师生间、生生间互敬、互爱、互肋的事例。

  (2)学生准备:发言稿

  4.预计达到的效果:

  本节课的设计重点在让学生懂得集体成员互相理解、互相尊重、互相帮助才能建立一个温暖的班集体、感受集体的温暖,进一步热爱集体的情感。同时这节课也初步培养学生养成自主管理、民主参与集体事务的意识。学习本节课内容后,让学生能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有一个正确的人生行为目标。

  六、教学理念:

  品德新课程标准指出:课程应遵循儿童生活的逻辑,以儿童的现实生活为主要源泉。因此,品德教学就要以儿童的现实生活作为主要的教育资源,紧密结合儿童生活实际开展教育,引导学生投身到社会生活当中去感受、去领悟。我在本课的设计上力求将新课程的理念融入到本课的教学中。在教的环节中,注意从学生的真实事例出发,采用真实反映学生生活和社会生活的素材,引导学生通过讨论、合作交流来懂得成为优秀班集体的重要条件和自主地参加集体管理的意识,引导他们从中懂得今后如何去热爱自己的班级。

  七、教学过程:

  (一)导入揭示课题

  1.师:同学们,在上课之前老师先让大家来欣赏几张集体照片(课件依次出示照片)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品德与社会:“感受集体的温暖”教学设计》摘要:通过小组讨论、自由发言的小组合作的教学形式,突破教学难点。同时课堂中让学生欣赏感人照片、听同学的感人发言让学生再次感受到集体的温暖。这样的环环相扣,加深了对本课的学习,也使品德与现实社会有机的结合起...
相关文章学习和实施《品德与社会》课程标准让活动真正成为学生学习的载体
探索小学《品德与社会》课程的新思路第一学期小学思想品德教研组工作计划
科教版《一杯水里能溶解多少食盐》课堂实录
科教版《马铃薯在水中是沉还是浮》课堂实录
科教版《树叶和人》课堂实录
科教版《连续测量一杯热水的温度》课堂实录
教科版《连通气球》课堂实录
教科版《吹气球》实录评价
教科版三上《比较水的多少》课堂实录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7《金钥匙》教案(附教师用书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6《花花衣》教案(附教师用书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5《喂,你好! 》教案(附教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