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吃奶时间太长怎么办?

2013-05-08  | 宝宝 怎么 奶水 

  在哺乳过程中,妈妈们会遇到许多头疼的小状况,处理得不好还真令人颇为担心。本文集合了40个母乳喂养中最常见的小难题及解决方法,会对您处理那些头疼的小状况有所帮助。

  喂奶后,不要急着把宝宝放下,应坚直抱起,让宝宝趴在妈妈肩头,用手轻拍他的背部,促使宝宝打嗝,排出空气,防止吐奶。

宝宝吃奶总是拖拖拉拉,弄得小妈累得不行。这可能是因为宝宝大多时间都在睡觉,不清醒状态下吃奶时间肯定会长,也有可能是因为宝宝并不想吃奶,或者根本不饿,也不要养成边玩边吃奶的坏习惯。还有一种情况是因为妈妈喂奶技巧不当,让宝宝感到不舒服,吃奶速度就变慢。

  还是安静点吧!每次喂完奶后,一定要让宝宝保持竖直和安静,因为如果进行一些剧烈活动,会加剧奶水的倒流,不利于宝宝的消化吸收,而且会引起身体的不适。

  累了一天,真的不想爬起来喂奶,新生宝宝一定要坚持坐着喂。因为不当的喂姿很可能使乳房堵住婴儿的鼻孔,或因喂奶过急,使婴儿咳嗽,甚至造成窒息危险。等宝宝大一点了可以相应地采取卧姿。

宝宝正用啼哭来呼唤奶水的到来,如果一再遭到冷落,会对自己正确的情绪传递感到失望,不利于情商的发育。同时婴儿的食欲是因人而异的,硬是要定时喂哺,对宝宝的身体发育很不利。当然了,宝宝能够接受定时哺喂的是最好不过了。

不可以。奶嘴会让宝宝产生乳头错觉,现在的奶嘴触感柔和,而且奶孔较大,奶头又长,与妈妈乳头相比,感觉痛快多了。有了对比,再给宝宝吸母乳,他会因吃力而变得很烦躁。如果不是因为母乳不够要增加配方奶喂养(即使增加,也不要用奶瓶,要用勺子),坚决不要让宝宝尝试奶嘴。

  让宝宝含着乳头睡觉,容易使宝宝的胃肠功能紊乱而发生消化不良;同时会使宝宝呼吸不畅,甚至可能引起窒息,所以千万不可以让宝宝含着乳头睡觉。当觉得乳房已经被吸空或宝宝已吃饱,你可以轻轻地和宝宝说:鈥湵ΡΓ峦吕!我们吃饱了!鈥澅鹨晕Ρμ欢嗨导复危Ρ突崦靼椎摹

  喂了奶以后还能吃奶粉,宝宝是不是没吃饱?

  这并不代表宝宝没有吃饱,只是对容易吸吮的奶瓶感兴趣而已,要坚信母乳的独一无二,每次哺乳都可以两边乳房更换数次,不要怕乳汁被吸光,母乳被吸光,才有利于产生更多的奶水,尽可能不要马上添加奶粉。

  母乳喂养的宝宝是否需要补水?

  母乳和配方奶不同,本身含有很多水分,纯母乳喂养的宝宝在4个月之前,都不用额外补水。6个月后,因为辅食添加的需求,可以考虑在两餐之间补充水分。

  如果无法及时喂母乳的,医院会建议先人工喂养,要注意以下原则:一是千万不能用奶瓶喂。目前比较注重科学的医院会用量杯或者专用小勺喂;二是一定要让宝宝至少每两小时吮吸一次;三是一旦有涨奶的感觉就要停止喂配方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吃奶时间太长怎么办?》摘要:那些头疼的小状况有所帮助。 喂奶后,不要急着把宝宝放下,应坚直抱起,让宝宝趴在妈妈肩头,用手轻拍他的背部,促使宝宝打嗝,排出空气,防止吐奶。 宝宝吃奶总是拖拖拉拉,弄得小妈累得不行。这可能是因为宝宝大...
相关文章宝宝便秘了怎么办?(组图)宝宝不喝奶粉怎么办
宝宝只认母乳怎么办?两个多月宝宝斜视该怎么办
为什么母乳比奶粉更适合新生宝宝?
初乳对孩子的好处 你知道吗?
育儿有道 健康喂养宝宝有原则
提前降临的“天使宝宝”更需母乳喂养
新妈妈必读 喂奶有最佳姿势
学会选择配方奶的几大要点 帮助我们更好的喂养宝
准妈妈生产 分享一些新生儿混合喂养的方法
满三个月后的宝宝如何喂养?需要注意些什么?
3种简易方法缓解宝宝打嗝
宝宝睡着了要不要叫醒吃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