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品德与社会:《用心体会家乡》课堂实录

2013-05-08  | 赵国 茂盛 四川 

  师:上课。

  生:老师您好。

  师:同学们好,请坐。

  一、展示绘画引入:

  师:上节课我们学习了《用手描绘家乡》,下面我们看看谁描绘的家乡最美?(请举手,点名展示学生的画)谁来?

  师:好,你来。

  生:这是我的家乡,我的家乡在中山,那里环境很好,有高楼大厦,还有葱郁茂盛的大楼,那里的人是多么遵守交通安全啊。一望无际的天空,轻轻的呼吸新鲜的空气,使人神清气爽,马上有了精神。我们广东的特产有橘子,杏仁饼,香蕉等等,我们广东人喜欢坐在树下,品尝这香肠,听人唱戏,真是一种享受。

  师:说得真好,奖励你。

  师:赵国祥,你来。

  生:我的家乡在四川,四川真美!冬边是大片大片的田地,前面是一座旧房子,西面是一片青山,高山和大树,北门这条路的老路就是去我姥姥家。

  师:说得真棒,来,奖励你。

  师:四川真美!好!现在我们走进四川,请同学们打开书本阅读10到12页。(板书课题)

  生:读课文。

  评析:新课引入是教学过程的重要环节,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为了引起学生的注意和兴趣,老师抓住学生的心弦,充分地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保证授课效果,根据本节课的教学目的和要求、新旧课的内在联系,老师采用承上启下的方法引入新课,

  二、指导阅读,了解课题内容。

  师: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四川省的地图,(出现图片)

  从图片中你知道些什么?谁来回答,好,赵柏江,你说。

  生:成都在四川盆地的旁边。

  生:四川很大。

  师:而且它在长江的上游,在我国的西南部,它有天府之国的美称。它的面积有48.5万平方千米。

  师:对,刚才我们讲的这些都是鈥︹

  生:四川省的自然概况

  师:对,有关四川省的自然概况。(板书)

  师:好,请同学们继续看。(出现2幅图),刚才同学们看到的是四川省的鈥︹Γ浚ㄗ芙崴担┑匦蔚孛病#ò迨椋

  师:请看,这是四川省连绵起伏的丘陵。

  师:这个呢?

  生:盆地。

  师:对,我们这里讲的是四川省得地形地貌。

  师:这是?

  生:五彩池

  师:景色非常优美。

  师:好,这是四川的?

  生:乐山大佛。

  师:对,这是四川省的自然景观。大家瞧瞧这是谁(出现朱德和邓小平的图像)这是历史名人。刚刚我们将的这些就是?

  生:名胜古迹。

  教师:请看,这是四川最有名的?

  生:看戏

  师:四川人最爱坐在茶馆里品着香茶聊天。(四川人爱做茶馆图)这就是的?

  生:四川省的风俗习惯。

  师;好,现在同学们就按照刚才的四川小朋友那样从:地形地貌、自然景观、名胜古迹、风俗习惯等方面讨论自己的家乡。

  评析:新课标强调要鈥湼谋浣淌Φ慕萄Х绞解潯6嗝教寮际醯姆伤俜⒄购凸惴涸擞茫淌κ迪纸萄Х绞降谋涓锾峁┝苏感碌那看蟮募际踔С趾臀镏首急浮6嗝教寮际跤τ糜诘乩砜翁媒萄В桓拇车拟満诎+粉笔鈥濃溡徽抛臁⒁槐臼殁澋牡ヒ唤萄Х绞剑箍翁帽涞 鈥溁钼澠鹄矗涞蒙透咝А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品德与社会:“用心体会家乡”课堂实录》摘要:厦,还有葱郁茂盛的大楼,那里的人是多么遵守交通安全埃一望无际的天空,轻轻的呼吸新鲜的空气,使人神清气爽,马上有了精神。我们广东的特产有橘子,杏仁饼,香蕉等等,我们广东人喜欢坐在树下,品尝这香肠,听人唱...
相关文章第一学期小学思想品德教研组工作计划学习和实施《品德与社会》课程标准
《七颗钻石》教学实录《给家乡孩子的信》教学设计三
科教版《一杯水里能溶解多少食盐》课堂实录
科教版《马铃薯在水中是沉还是浮》课堂实录
科教版《树叶和人》课堂实录
科教版《连续测量一杯热水的温度》课堂实录
教科版《连通气球》课堂实录
教科版《吹气球》实录评价
教科版三上《比较水的多少》课堂实录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7《金钥匙》教案(附教师用书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6《花花衣》教案(附教师用书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5《喂,你好! 》教案(附教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