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晚期应该如何实施触摸胎教

2013-05-08  | 胎教 触摸 妊娠 

  触摸胎儿是胎教的一种形式。妊娠9个月后由于胎儿的增一步发育,孕妇本人或丈夫用手在孕妇的腹壁上便能清楚地触到胎儿头部背部和四肢。

  可以轻轻地抚摸胎儿的头部,有规律地来回抚摸宝宝的背部,也可以轻轻的抚摸孩子的四肢。当胎儿可以感受到触摸的剌激后,会以促使宝宝做出相应的反应。

  触摸顺序可由头部开始,然后沿背部到臀部至肢体,要轻柔有序,有利于胎儿感觉系统,神经系统及大脑的发育。

  触摸胎教最好定时,可选择在晚间9 时左右进行,每次5~10 分钟左右。在触摸时要注意胎儿的反应,如果胎儿是轻轻的蠕动,说明可以继续进行;如胎儿用力蹬腿,说明你抚摸得不舒服,胎儿不高兴,就要停下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妊娠晚期应该如何实施触摸胎教》摘要:摸的剌激后,会以促使宝宝做出相应的反应。 触摸顺序可由头部开始,然后沿背部到臀部至肢体,要轻柔有序,有利于胎儿感觉系统,神经系统及大脑的发育。 触摸胎教最好定时,可选择在晚间9 时左右进行,每次5~10 分钟...
相关文章胎教与优生有剪不断的关系胎教的原理与做法
孕中期可触摸到胎儿肢体科学的抬教
孕期胎教别忽视有助于胎儿性格养成
正确选择胎教音乐的方式孕妈妈该知道
产假多少天啊 二胎有产假吗
孕妇保健操的注意事项 孕期如何正确的运动
孕妇运动的好处 孕妇运动的最佳时间
什么是孕妇瑜伽 孕妇瑜伽的好处
孕期瑜伽怎么做 孕期瑜伽的注意事项
孕期散步的时间 孕期散步的注意事项
孕期跳舞的好处 孕期舞蹈种类的选择
什么是孕妇操 怎么做孕妇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