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品德与社会:《感受健康的生活》教学设计

2013-05-08  | 教学 健康 生活 

  【教学目标】:

  1.知道健康生活的概念和内容。

  2.体验健康文明的生活,初步养成向往健康文明生活的态度。

  3.让学生走进生活中去观察,去了解,去体验健康的生活,能够体会美丽的大自然,人与动物之间的友好相处也是健康生活中必不可少的。

  【教学重点】:

  1、通过各种学习方式让学生体会健康文明生活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从而为健康生活创造文明生活环境付出实际行动。

  2、体验健康文明的生活,初步养成向往健康文明生活的态度。

  【教学难点】:

  1、让学生走进生活中去观察,去了解,去体验健康的生活,能够体会美丽的大自然,人与动物之间的友好相处也是健康生活中必不可少的。

  【教法和学法】

  教法:采用探究式教学,营造一种自主、协作、探究的学习环境。

  学法:讨论、交流、反馈。

  【教学准备】

  1、 教师准备:课件、图片等。

  2、 学生准备:了解小区里的设施,了解三乡镇的公共场所。

  教学过程:

  1.导入

  师:同学们上一节课,我们学习了鈥溠Щ岚踩曰も潱Щ崃吮ň椒ǎЩ嵩し牢O眨Щ嶙曰ぷ跃确椒ǎ靼琢税踩墙】瞪畹幕荆饨诳危梦颐墙徊健陡惺芙】档纳睢钒桑

  板书课题:感受健康的生活

  【设计理念:简单明了,承上启下的导入让学生复习旧知识,学习新知识。这样能让学生更有期待的去学习本节课。】

  2.探究讨论。

  师:同学们,课余时间你们都喜欢干什么呢?

  个别学生回答

  师:看来同学们的校园生活过得有滋有味,健康快乐。那节假日你又喜欢做些什么?

  几位学生谈一谈并板书。

  师:同学们的业余生活有很多选择,休闲的内容也丰富精彩。那么刚才同学们所说的,哪些是属于健康的生活,还有哪些是不健康的生活呢?

  生回答

  师:同学们都明白哪些生活是健康的,哪些是不健康的生活,那不健康、不文明的生活又有什么危害?老师想听你们说说。

  生回答

  师:同学们说得真好,请看看资料,暴饮暴食危害健康,赌博抽烟危害家庭甚至危害整个社会,下面请同学们看看这个视频------《网瘾少年》

  师:看了刚才的视频,你有什么想说的?

  生回答

  评价语:你的认识真正确。

  你了解得可真深刻啊。

  说得真是太好了!

  相信你的认识会给你带来很大的帮助,让你远离网吧,对吧?

  师:请同学们快速浏览这些资料,这些资料说明了什么?

  生回答

  师:这些数据足以说明,网瘾少年的人数之多,对少年造成严重的危害,所以说啊,不健康、不文明的生活会不仅伤害我们的身体,对我们的心灵也造成重大的伤害啊,不健康、不文明的生活会-----------生补充

  板书:危害身心健康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品德与社会:“感受健康的生活”教学设计》摘要:的态度。 【教学难点】: 1、让学生走进生活中去观察,去了解,去体验健康的生活,能够体会美丽的大自然,人与动物之间的友好相处也是健康生活中必不可少的。 【教法和学法】 教法:采用探究式教学,营造一种自主、...
相关文章让活动真正成为学生学习的载体学习和实施《品德与社会》课程标准
谈《品德与生活》课程的开放性《品德与生活》课程的设置与品德教育改革
科教版《一杯水里能溶解多少食盐》课堂实录
科教版《马铃薯在水中是沉还是浮》课堂实录
科教版《树叶和人》课堂实录
科教版《连续测量一杯热水的温度》课堂实录
教科版《连通气球》课堂实录
教科版《吹气球》实录评价
教科版三上《比较水的多少》课堂实录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7《金钥匙》教案(附教师用书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6《花花衣》教案(附教师用书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5《喂,你好! 》教案(附教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