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因素会影响孩子身高

2013-05-08  | 同济 身高 孩子 

  很多家长都认为孩子身高是鈥溙焐拟潯F涫担龆ㄉ砀叩囊蛩爻艘糯猓拱诜置凇⒂弧⑿睦怼⑺摺⒃硕群芏喾矫妗S泄刈伊谐隽司龆ㄈ颂迳砀叩呐判邪疋斺

  第一名:遗传。据研究,人的最终身高75%取决于遗传因素。也就是说,一般情况下,父母身材高,子女身材也高;父母身材矮,子女身材也矮。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儿科主任罗小平教授告诉记者,确实有一个预测下一代成年身高的公式:

  儿子成年身高=(父亲身高+母亲身高+13厘米)/2;

  女儿成年身高=(父亲身高+母亲身高-13厘米)/2。

  但是,父母身高不是影响子女身高的唯一因素。在生活中也有父母都不高,儿女却鈥湷隼喟屋外澋那榭觥

  第二名:营养。身高是由营养鈥湺哑鲡澠鹄吹模鞍字适侨颂逯饕拟溄ㄖ牧镶潯<词咕弑冈俸玫囊糯颍绻涣迹鲎右膊换岢じ摺4送猓溇裼澮不峋龆ê⒆拥母鐾贰H绻⒆哟有∩ぴ谌狈彝ノ屡幕肪持校纳砀叱1韧炅涠 

  第三名:正常发育。以下几大因素都会影响孩子的正常发育。性早熟:性早熟的孩子骨骼发育早,但闭合也会提前,最终身高会低于正常发育的孩子。缺觉:睡眠不足,对身高有重要影响。姿势:有些孩子不太注意站、坐、行、读、写的正确姿势,习惯性地低头、端肩、含胸、驼背,致使脊柱变形,会影响长高1鈥 5厘米。

  第四名:疾病。像慢性胃肠炎、心脏病等导致营养吸收障碍的疾病,会使得孩子的身体营养不够,身高无法正常生长。还有一些疾病会直接影响身高,如甲状腺、脑垂体功能低下等。

  第五名:地域、气候。南北方人的身高确实存在差异。北方气候寒冷,生活在那里的人新陈代谢慢,大多发育时间较晚,基础身高较高,所以身材高大些;生活在热带地区的人,因为气候温暖或炎热,人体新陈代谢快,大多青春期发育较早,基础身高低,所以身材会矮小一些。季节也会影响人鈥湷じ鲡潯J澜缥郎橹幌畹鞑榉⑾郑憾に俣龋诖禾熳羁欤绕湓4-5月份最快,10月份最慢。所以在春天应供给孩子足够的营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有哪些因素会影响孩子身高》摘要:)/2; 女儿成年身高=(父亲身高+母亲身高-13厘米)/2。 但是,父母身高不是影响子女身高的唯一因素。在生活中也有父母都不高,儿女却出类拔萃的情况。 第二名:营养。身高是由营养堆砌起来的,而蛋白质是人体主要的建...
相关文章宝宝身高的7大因素告诉你4个宝宝长高的小秘密
对孩子身高有影响的因素宝贝身高是否长得慢
儿童体适能训练 助力孩子全面发展
宝宝晕车怎么办 保持内部空气流通很关键
哪些食物会让孩子越吃越笨 四种食物要警惕
哪些因素可能引发小儿肥胖症 除了遗传还有这些
这些都是谎言吗 讨论下曾经吓到我们的谎言
隔代教育的常见弊端 隔代育儿如何扬长避短
宝宝社交发展期家长们要重视了 注意在发展期培养
宝宝胆小别着急 宝宝胆小很正常
你可以接受孩子同性恋吗 孩子有同性恋倾向怎么办
应对宝宝爱发脾气全攻略 告诉你应对宝宝爱发脾气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