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品德与社会:《我是小小主人翁》教学规划

2013-05-08  | 进一 赞语 主人 

  四、学情分析:

  任何事物都是建立在根的的基础之上的。我们构建教案的根便是对学生的的了解。

  在小学阶段,五六年级是小学最后一个阶段,它承接着孩子们小学和初中的转折阶段,这一阶段的心理特征和学期情况也会呈现出不同于以往的特点。

  我们首先会注意到,学生们已经长大了。在他们的意识里,他们已经不再是个孩子里。表现比较明显的是,他们对于老师课堂调节中,所涉及到的称赞语,鈥溎闶歉龊煤⒆逾潯⑩溊鲜ο不赌汊濃︹χ钊绱死嗟钠兰塾镅裕 会认为很幼稚,与它们长大的身份不符。他们拥有自己丰富的情感,以及高于过去的理智,有要求独立的要求。这些行为也会伴随着一些状况的出现,比如,他们有着对自己人生的初步判断和选择,他们会自己选择一些人建立某个以情感或者共同爱好未连接点的小团体。同时也因为自身的坚持性的提高,这种团体相对于中低年级所形成的低层次稳定性不高的团体相比,具有更强的团结性,有些团体甚至延续到学生成年以后。同时,学生对于事物的注意力也提高了很高。伴随着这种能力的提高,会让学生的认知水平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抽象思维进一步提高,甚至可以以事实为基础,进行简单的逻辑分析。

  不过,理性思维还需要进一步发展。在他们的思考模式里,感性的思考模式还是占了主要部分。这部分感性的成分,有利于老师对他们进行适当的引导,帮助学生们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摆

  脱外界良莠不齐信息对他们的不良影响,选择正向的情感。逐渐形成了内化的理性情感。

  其次,这时候的学生已经具有一定的学习能力,对自身的控制能力也在增强。对于学习的要求与中低年级时,受到老师的表扬、家长的激励时的前进不同。这时的学生已经初步形成了对学习的最初的内在动力。这些动力,便是学生竞争的潜意识,它促使学生追求人生的新高度,为的是为了超越周围的人,赢得周围人的认同。这些内化的学习意识,会对学生产生非常深远的影响。同时,学习能力的增强,也提高了学生将所学知识内化的能力。知识,不在是单纯的理论,而是伴随着实践的理论,促使学生创造奇迹的基础。这时候的老师即便对学生的部分知识进行忽略,也不会影响到学生的好知精神。这时候个人的学习能力,开始在学生的学习与创新中扮演着重要地位。

  第三,学生的集体意识开始觉醒。他们比小学的其他年段的孩子更懂得集体的意思。它们比其他孩子更懂得学校、家庭、国家意味着什么。这将是一个培养爱国新一代学生的重要,同时也是最好的时机。

  第四,学生的生长环境会对学生产生深远影响。单纯的学校教育解决不了孩子的教育问题,它需要家庭、社会的配合。我们所在的中山东区非常重视这种社会环境的创建。为了建立对孩子成长有利的社会环境。我们积极开展亲子活动、亲子义工活动。这些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培养有爱心、热爱家乡、国家、拥有宽广心胸的新一代。这样也可以避免鈥4+2+1鈥澕彝ツJ降慕逃焙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品德与社会:“我是小小主人翁”教学规划》摘要:以情感或者共同爱好未连接点的小团体。同时也因为自身的坚持性的提高,这种团体相对于中低年级所形成的低层次稳定性不高的团体相比,具有更强的团结性,有些团体甚至延续到学生成年以后。同时,学生对于事物的注意...
相关文章探索小学《品德与社会》课程的新思路学习和实施《品德与社会》课程标准
让活动真正成为学生学习的载体幼儿园故事画创作的七大指导策略
科教版《一杯水里能溶解多少食盐》课堂实录
科教版《马铃薯在水中是沉还是浮》课堂实录
科教版《树叶和人》课堂实录
科教版《连续测量一杯热水的温度》课堂实录
教科版《连通气球》课堂实录
教科版《吹气球》实录评价
教科版三上《比较水的多少》课堂实录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7《金钥匙》教案(附教师用书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6《花花衣》教案(附教师用书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5《喂,你好! 》教案(附教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