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数学教案:有趣的数字组合

2013-05-08  | 教案 马自达 组合 

  活动目标

  1.感知数字在生活中的运用,体验数字的不同组合带来的乐趣。

  2.学习对给定的4个数字进行不同的排列组合。

  3.了解一些数字排序的知识,能积极寻找又快又全的组合方法。

  活动准备

  教具:PPT。

  学具:数卡、笔和白纸。

  活动过程

  一、出示新车PPT,进行观察,引出课题。

  1.师:我这里有许多汽车的图片,大家看一看,你喜欢哪一辆?你喜欢它哪个地方?

  教师小结:每辆车在外形和功能上都有区别。

  2. (出示PPT)

  师:这是石老师的新车,是黑色的马自达。你在马路上见过同样的车吗?

  师:对,尽管现在汽车的品种很多,但还是有很多的人喜欢黑色的马自达。当马路上有许多黑色的马自达时,你怎么知道那是石老师的车呢?

  师小结:看号码,对!每一辆汽车都有属于自己的车牌号码。

  二、第一次操作,学习三个数字的不同排列组合

  1.三个数字的车牌。

  师:我的车牌上有5 3 6三个数字,你们猜猜我的号码会是什么?我给你5、6、3三个数字,你可以排列出哪些车牌号码?

  幼儿两人结对合作,用三张数卡进行排列组合,一人排另一人记录。(一组车牌一张纸)

  2.展示车牌,交流讨论、学习方法。

  师:请你们每对拿出一张车牌。(教师把上交的车牌展示在黑板上)

  教师和幼儿一起检测,拿掉重复的车牌。

  师:6张,我们一共排列了6张车牌。

  师:想一想,有什么办法让我们在排列这些数字的时候,既快又一个不漏地排列出所有的车牌?

  小结:对,我们可以从3开头,排出车牌;然后从5开头,排出车牌;再从6开头,排出车牌。这样的话,大家看起来又清楚又明白。

  三、第二次操作,学习四个数字的不同排列组合。

  1.四个数字。

  师:现在,我们知道了又快又好的方法,不过,石老师的车牌上还有一个数字1!请你们再去试试,加上1,也就是说,1、3、5、6,一共4个数字,看看可以排列出几张车牌?

  2.师:要仔细想想,用什么方法能又快又全地排列出来?两人合作哦!

  3.幼儿两人合作,共同寻找和记录四个数字的不同排列组合。

  4.张贴幼儿记下的车牌,师生共同检验。

  将1为首的数字拿出来,共有6张。

  师小结:看,只增加了一个数字,就1打头,就排列出了6张车牌,现在,我们是4个数字,就排出了6个、6个、6个、6 个,4*6=24,一共24张哦!很厉害,对不对?

  师:石老师的车牌是3516,这张!

  师:小数字,大学问哦!

  四、马路上的车牌。

  比较辨别车牌上的颜色、汉字和英文字母,了解车牌的不同

  1.PPT:出示两张车牌为苏MA3516 和苏M3516学的车。

  师:石老师的车牌是3516,可是有一天,我发现马路上有一辆车的牌照也是3516,这是怎么回事呢?

  师小结:蓝色车牌是私家车,黄色车牌是大型车,黑色车牌是大使馆的车鈥︹

  2.师:我还看见过颜色、数字都一样的车牌,为什么会这样?

  PPT(苏MA3516;浙DC3516)

  3.师小结:鈥準前。徽懦蹬疲胁煌难丈胁煌氖郑胁煌淖帜福褂胁煌暮鹤郑褪且蛭庑┎煌呕岜浠稣饷炊嗖煌某蹬疲颐堑穆砺飞闲鲁挡旁嚼丛蕉嗟摹R院笪颐腔够峤哟サ礁嘤泄厥肿楹系闹叮绞蔽颐窃俳幼帕摹b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数学教案:有趣的数字组合》摘要:自达。你在马路上见过同样的车吗? 师:对,尽管现在汽车的品种很多,但还是有很多的人喜欢黑色的马自达。当马路上有许多黑色的马自达时,你怎么知道那是石老师的车呢? 师小结:看号码,对!每一辆汽车都有属于自己...
相关文章中班数学:数一数,比一比幼教大班数学教案-有趣的数字
幼教大班数学教案-《复习5的分解与组成》幼教大班数学教案-学习2—9的相邻数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