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看着宝宝吃奶呢?

2013-05-08  | 看着 宝宝 吮吸 

  妈妈在喂宝宝吃奶时,眼睛要看着宝宝。从另一角度讲,吸完一侧乳房的乳汁后,再吸另一侧,可以充分促进乳汁的分泌,为下一次哺乳积攒乳汁。

  妈妈为什么要看着宝宝吃奶 妈妈在喂宝宝吃奶时,眼睛要看着宝宝。这是因为,看着宝宝吃奶,宝宝的吮吸动作会刺激妈妈的下奶反射,分泌一种叫做oxytocin的激素,这种激素可以促进妈妈的乳腺分泌乳汁。宝宝在吮吸奶汁时,妈妈还会感到有些麻刺感,会进一步刺激另一只乳房有乳汁分泌出来。同时,妈妈可以听到宝宝吞咽乳汁的声音,还能注意到宝宝会不会溢奶,鼻子是否会堵住等问题。

  作为新生儿期的宝宝,在吮吸妈妈的乳汁时,也喜欢这种肌肤之亲,宝宝会不时地看着妈妈的脸庞,吮吸的劲儿更大,有时会发出快乐地哼哼声。妈妈为什么要看着宝宝吃奶 让宝宝吸完一侧奶再吸另一侧 妈妈哺乳宝宝时,应让宝宝吸完一侧乳房的乳汁后再换另一侧。这是因为,如果不等宝宝吸完一侧乳房的乳汁,就换另一侧,宝宝每次吃到的可能只是水分较多的前面部分的乳汁,而错过了浓度大的乳汁,长此下去,宝宝的营养就会摄入不足,直接影响到生长发育。 从另一角度讲,吸完一侧乳房的乳汁后,再吸另一侧,可以充分促进乳汁的分泌,为下一次哺乳积攒乳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为什么要看着宝宝吃奶呢?》摘要:睛要看着宝宝。这是因为,看着宝宝吃奶,宝宝的吮吸动作会刺激妈妈的下奶反射,分泌一种叫做oxytocin的激素,这种激素可以促进妈妈的乳腺分泌乳汁。宝宝在吮吸奶汁时,妈妈还会感到有些麻刺感,会进一步刺激另一只...
相关文章妈妈为什么必须要看着宝宝吃奶妈妈为什么要看着宝宝吃奶
镜子里的宝宝是谁啊(附图)亲子视听小游戏
为什么母乳比奶粉更适合新生宝宝?
初乳对孩子的好处 你知道吗?
育儿有道 健康喂养宝宝有原则
提前降临的“天使宝宝”更需母乳喂养
新妈妈必读 喂奶有最佳姿势
学会选择配方奶的几大要点 帮助我们更好的喂养宝
准妈妈生产 分享一些新生儿混合喂养的方法
满三个月后的宝宝如何喂养?需要注意些什么?
3种简易方法缓解宝宝打嗝
宝宝睡着了要不要叫醒吃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