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综合活动《猜猜我是谁》教案与说课

2013-05-08  | 理发师 大班 猜猜 

  教案

  活动目标

  1.大胆地讲述自己的见解,乐意主动的与老师、同伴交流。

  2.导幼儿通过观察别人的表现来进行猜测,体验游戏的乐趣。

  3.勇于在集体面前表现自己。

  活动准备

  1.厨师、理发师、医生、警察、清洁工人的人物挂图。

  2.师幼共同收集各种职业人员使用的工具和穿戴服饰等。

  活动过程

  1.图片说职业

  谈话引题:今天徐老师要和小朋友一起来比眼力,看看谁眼睛亮。

  (1)出示图片看看图片上画了什么呀?(请个别幼儿说说:警察、厨师、医生、理发师、清洁工人)

  (2)谈特征

  ①小朋友眼力不错,都看出来了,你是怎么看出他们的呢?(具体的分析讨论,教师根据幼儿回答拿出相应的图片)

  ②你是从这儿看出来的呀!平时你看到的厨师一般还会怎么样?他们会干些什么呢?(烧饭、炒菜)

  ③那谁来说说厨师做事时的样子,也可以用一个动作演示出来。(教师用眼神手势引导幼儿谈论)

  〈请个别幼儿演示动作,教师肯定幼儿的回答与发现〉

  ④刚才我们谈论了厨师,相信大家已经了解了,我们再来说说另外几张图片?(根据幼儿回答教师出示医生的图片)

  ⑤那你平时看到的医生又是怎么样的呢?(请幼儿逐步讲讲自己的认识,教师从中发现孩子对医生职业的了解程度)

  (3)交流分享

  ①刚才老师和大家一起谈了厨师与医生这两种职业的特征,接下来给你们一个任务:你们与边上的小朋友互相说说自己见到的警察、清洁工人、理发师是什么样子的?等一下告诉大家。

  ②幼儿互相谈谈,教师随机与幼儿交谈,了解他们对5种职业的认识。

  ③刚才我发现大家都谈的不错。接下来,你们自己选几个代表说说,好吗?

  ④请个别幼儿说说平时见到警察、理发师、清洁工人是什么样子的。(教师引导幼儿以自身的经验来挖掘各种职业的特征,从中发现孩子对这些职业的了解程度)

  2.游戏鈥湶虏挛沂撬

  (1)(出示各种工具)这里有许多工具,都是今天我们说到的几种职业所需要的。请小朋友来选择一种职业,模仿他们平时工作时的样子。让其他小朋友来猜猜你扮演的是谁,好吗?(幼儿自愿上前模仿)

  (2)他模仿的是谁,你是怎么看出来的?

  (3)教师肯定幼儿的模仿,同时肯定其他幼儿的猜测。(然后请几位幼儿同时模仿这一角色,比比谁最棒)

  (4)刚才,我们模仿了一种职业,接下来还有谁来扮演?(幼儿自主选择工具扮演,教师引导幼儿互相合作谈论职业特征)

  (5)教师同时邀请一部分幼儿来扮演角色游戏,然后请别的幼儿猜测。

  3.活动延伸

  (1)今天我们了解了警察、厨师、医生、理发师、清洁工人工作时的样子,大家也玩了游戏,我知道,许多小朋友还想参加这样的游戏活动,老师把这些工具放在区角里,下次区角活动时,我们还可以继续参与。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综合活动“猜猜我是谁”教案与说课》摘要:己。 活动准备 1.厨师、理发师、医生、警察、清洁工人的人物挂图。 2.师幼共同收集各种职业人员使用的工具和穿戴服饰等。 活动过程 1.图片说职业 谈话引题:今天徐老师要和小朋友一起来比眼力,看看谁眼睛亮。 1出...
相关文章幼教大班数学教案-猜猜电话号码幼教大班语文教案-诗歌教案设计
大班数学教案:老师家的电话号码美术教案(大班)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