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语言教案:《小鸟的家》

2013-05-08  | 扬扬 小鸟 越来 

  设计意图:

  地球的污染越来越严重,地球上动物的种类越来越少。从小让幼儿懂得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道理是拯救这个地球的必由之路。本活动旨在通过故事的形式帮助幼儿增进与大自然及小动物的感情。

  活动目标:

  1、初步理解故事的内容,感受丽丽和扬扬对小鸟的热爱,以及人与自然的和谐之美。 2、以边听边理解、边提问边探究的方式,理解丽丽和扬扬对小鸟和大自然的热爱之情。 3、感受与同伴互动学习的乐趣。

  活动准备:

  1、与故事内容配套的flash课件。 2、人类保护动物的录像。

  活动过程:

  一、以故事梗概引出课题,激发幼儿兴趣。

  有一位小女孩叫丽丽,她的家住在山坡下,有几只小鸟在丽丽家的屋檐下筑起了一个小窝。它们每天和丽丽一起唱好听的歌。丽丽呢,还常用米粒和小虫喂它们。有一天,爸爸想带她到城里去住,要将房子卖掉了。引导幼儿思考:(1)丽丽要搬走了,小鸟会怎么样呢?(2)你有什么好办法来帮助小鸟?(3)如果你是买房子的人,你会怎么做?

  二、分段欣赏flash课件,帮助幼儿理解故事内容及人物爱鸟的情感。

  1、组织幼儿观看flash课件,在看到鈥湴职帧⒙杪枭塘砍鲆桓龊冒旆ㄢ澥保O吕辞胗锥蟮ú虏馐鞘裁窗旆ǎ缓罄鲜υ偎党龉适轮械拿盏住 2、老师引发幼儿讨论:丽丽的爸爸、妈妈为什么要这这么做呢? 3、继续欣赏故事课件。 4、老师和幼儿一起思考:扬扬会怎么做? 5、继续欣赏课件。

  三、引导幼儿感受故事中人与自然的和谐之美。

  讨论:鈥溎阆不豆适碌睦隼龊脱镅锫穑课裁矗库 老师小结:他们用爱心为鸟儿营造出一个美丽安宁的家园,同时也为人类营造出一个鸟语花香、有声有色的世界。善待鸟类,其实就是善待人类自己。

  四、请幼儿完整欣赏故事的flash课件。

  五、经验迁移讲述:你是怎样保护小动物的?

  六、组织幼儿观看人类保护动物的录像,分小组讨论录像内容。

  活动反思:

  本次活动采用了flash课件,由于它具有形象生动的特点,能够抓好幼儿的注意力,促进幼儿对故事内容的理解。活动过程中注意营造宽松愉快的氛围,提问的设计既结合故事内容,同时,也注重培养幼儿的发散性思维。整个活动,目标明确,重点突出,过渡自然,始终把幼儿作为活动的主体,收到了较好的活动效果。

  附故事:

  小鸟的家

  丽丽是个聪明、活泼的小女孩,她的家住在山坡下,门前草地环绕,可美了。平时,只有她和妈妈两个人在家,爸爸在很远的城里上班。每天,都有几只小鸟在丽丽住的房子前飞来习去,丽丽感到很奇怪,她悄悄地跟着小鸟观察,终于发现小鸟在她家的屋檐下筑起了一个小窝,丽丽可高兴了,天天她和小鸟一起唱好听的歌,丽丽还常用米粒和小虫喂小鸟。有一天,爸爸回来了,要带妈妈和丽丽一起到城里去生活,并且准备把房子卖掉。丽丽说什么也不肯跟爸爸一起到城里去,爸爸、妈妈感到很奇怪,问丽丽是怎么回事,丽丽终于说出了自己的心事,因为她舍不得那些小鸟,她怕后来的房主人会把鸟窝拆了,这样小鸟就没有家了。爸爸、妈妈为难了,怎么办呢?终于,他们商量出一个好办法。有一天,爸爸买回来许多小树,把这些小树栽在门前的草地上,还在每棵小树上安了一个小木头房子。做好这些,爸爸、妈妈告诉丽丽,可以放心地到城里去了,因为小鸟有家了,丽丽不相信地问:鈥溞∧竦募以谀亩兀库澃职帧⒙杪枥爬隼龅氖肿叱黾颐牛隼鲆幌伦泳涂吹侥切┒嗟男∧就贩孔樱筛咝肆耍浊装职郑偾浊茁杪瑁笊厮担衡湴职帧⒙杪瑁野忝牵∧褚舶忝恰b澖幼牛桶颜飧龊孟⑷ジ嫠咚暮门笥砚斺斝∧袢チ恕@绰蚍孔拥娜思矣幸桓鲂∧泻⒆樱纸醒镅铮隼龃镅锊喂哿诵∧竦募摇0樗孀爬隼龅母枭衫戳诵矶嘈∧瘢俏ё爬隼龊脱镅锟炖值胤衫捶扇ィ镅镆蚕不渡狭苏庑┬∧瘛:芸欤镅锖桶职帧⒙杪枰黄鸢峤死隼龅姆孔永铮托∧褚埠芸斐闪撕门笥选9艘欢问奔洌隼鍪盏搅艘环庥始锩媸且缓新枷翊茄镅锛睦吹摹@隼龈峡炜戳寺枷翊诶锩婵吹叫∈髀爻ご罅耍裎牙镆沧÷诵∧瘛P∧衩敲刻旆山沙觯镅锍趴炖值母琛Q镅锩磕暌埠桶职帧⒙杪枰黄鹪院枚嗍鳎⒃谑魃习卜判碌哪裎选:芏嗄旯チ耍饫锍闪耸鞯氖澜纭⒛竦氖澜纭U饫锍闪艘桓龇缇昂苊赖牡胤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语言教案:“小鸟的家”》摘要:起唱好听的歌。丽丽呢,还常用米粒和小虫喂它们。有一天,爸爸想带她到城里去住,要将房子卖掉了。引导幼儿思考:1丽丽要搬走了,小鸟会怎么样呢?2你有什么好办法来帮助小鸟?3如果你是买房子的人,你会怎么做? ...
相关文章幼教大班语文教案:小鸟的歌小鸟的歌
幼儿园大班语言教案-大班散文欣赏:小鸟的幼教大班语文教案-幼儿语言教案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