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吃的8个误区

2013-05-08  | 江红 孩子 流质 

  为了能给孩子一个好身体,家长们总想把最好的给孩子吃,其实,给孩子吃什么,怎么吃,很多家长并不知道。这里,侯江红总结了家长存在的8个误区,看看您有没有:

  1、孩子越瘦就越给孩子吃高热量的食物。家长往往认为,孩子吃得少,那就吃点好东西吧,其实,越是瘦弱的孩子越不能吃高热量的食物,因为高热量的食物消化需要的动力也高,瘦弱的孩子尤其是长期厌食的孩子,身高体重都不达标,其消化能力也非常弱,就更不能喂高热量的食物。

  2、多喝牛奶好。现在,很多孩子三四岁了,每天还大量喝配方奶。不要认为牛奶是最好的东西,不管是配方奶,还是鲜牛奶,过多的高蛋白流质饮食对孩子的肠胃功能锻炼是非常不利的。侯江红举例说,大人吃硬食物消化能力肯定没问题,但一些住院病人或者因某种原因要限制普通食物摄入的人,只让吃流质蛋白,如喝牛奶,如果高蛋白流质饮食超过一星期,他再吃硬食物,肠胃都无法承受,需要相当长一段时间来适应。孩子也是如此,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高蛋白流质食物的数量应减少。

  3、睡前喝牛奶好。人睡了,内脏功能处于一种代谢的最低状态,只能够保证生命的最基本需求,若人睡了胃肠还在工作,久而久之,就会对身体产生不好的影响。因此,不建议孩子睡前吃东西,有的家长可能会说,孩子不喝奶不睡觉,这就是家长长期给孩子养成的不好的习惯导致的。

  4、吃到肚里就是鈥湵锯潯1热缥绶故敲嫣酰⒆硬缓煤贸曰虺缘煤苌伲赡苁且蛭⒆诱饣岫某ξ覆惶媸剩蛘哒馐焙蚧沉耍杉页げ恢勒庑豢吹胶⒆映缘蒙伲捅渥欧ㄈ煤⒆雍扰D袒蛘叱孕┝闶场<页さ墓鄣闶牵灰缘蕉亲永镒芄槭呛檬掳伞F涫嫡馐谴砦蟮模⒆硬幌氤允保筒灰闱苛恕

  5、多加功能性食品(保健类食品)好。很多家长都喜欢给孩子补锌、补钙或补充其他微量元素,其实,微量元素的检查只是一个参考,不能作为补不补的重要依据。微量元素少了不好,多了更不好。孩子正常吃饭,食谱广一点,多获取一些营养,既均衡又安全。

  6、多喝酸奶利于消化。大量的酸奶会改变孩子胃肠道的酸碱平衡,造成孩子肠胃功能紊乱,尤其是反复呼吸道感染的孩子,大量喝酸奶是非常不好的。

  7、餐前加水果好。建议还是餐后吃水果好,应该马上吃,食物与水果的混合有利于食物的消化吸收,还可对孩子的口腔起清洁作用,若在两个小时后再吃可能会影响下一顿的进食。

  8、补锌能促进食欲。这也是个误区。孩子厌食很多家长都会说孩子可能缺锌,赶紧给孩子补锌。这都是广告给害的。缺锌是可以导致厌食症,但厌食症不一定都是缺锌引起的。缺锌往往是肠道功能不好、吸收差、长期厌食造成的,正常食物中所含的锌足够了,孩子有一个良好的肠胃功能,锌才能得到有效的吸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给孩子吃的8个误区》摘要:并不知道。这里,侯江红总结了家长存在的8个误区,看看您有没有: 1、孩子越瘦就越给孩子吃高热量的食物。家长往往认为,孩子吃得少,那就吃点好东西吧,其实,越是瘦弱的孩子越不能吃高热量的食物,因为高热量的食...
相关文章儿童学画的4个误区儿童养育的误区
儿童营养存在九大误区儿童营养观的十个误区
再也不愁孩子早上吃什么了 教你几道快手早餐
宝宝流鼻血吃什么 宝宝流鼻血的饮食
适合秋季的养生粥 秋季养生粥喝起来了
提醒家长 这些食物儿童不宜多吃
宝宝偏食挑食 影响健康发育
有几种果蔬皮绝对不能给孩子吃
四类零食不利于小朋友的身体健康
孩子偏食危害这么多 家长切记
喝牛奶的常见误区 爸爸妈妈你了解吗?
每天吃这个给孩子 结果致孩子长不高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