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新生宝宝剪指甲必知的要点

2013-05-08  | 新生 指甲 坏死 

  许多家长看到孩子的小手在漫无目的地抓摸,就会担心他们把脸抓伤。一些家长不敢为新生宝宝修剪指甲,就选择给孩子戴上一双手套。但是,专家认为,戴手套可能对新生儿造成多种伤害。

  专家说,戴手套看上去好像可以保护新生婴儿的皮肤,但从婴儿发育的角度来看,这种做法直接束缚了孩子的双手,使手指活动受到限制,不利于触觉发育。

  毛巾手套或用其他棉织品做的手套,如里面的线头脱落,很容易缠住孩子的手指,影响手指局部血液循环,如果发现不及时,还有可能引起新生儿手指坏死,造成严重后果。

给新生宝宝剪指甲必知的要点

  某医院新生儿外科时常收治此类患儿,多数婴儿由于家长发现太晚,而被截去坏死的手指,造成了孩子和家长的终生痛苦。

  提醒,从新生儿手指发育和安全的角度考虑,家长不宜给新生儿戴手套。为避免新生儿把脸抓伤,医生建议,如果新生儿的指甲长长,家长可以趁他熟睡时小心仔细地修剪;剪指甲时一定要抓住新生儿的小手,避免孩子因晃动手指而被剪刀碰伤,另外,指甲不要剪得过短,以免损伤指甲床。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给新生宝宝剪指甲必知的要点》摘要:,造成严重后果。 某医院新生儿外科时常收治此类患儿,多数婴儿由于家长发现太晚,而被截去坏死的手指,造成了孩子和家长的终生痛苦。 提醒,从新生儿手指发育和安全的角度考虑,家长不宜给新生儿戴手套。为避免新...
相关文章给宝宝剪指甲学问大给宝宝剪指甲学问大
给宝宝剪指甲有学问给宝宝修剪指甲小窍门
自然分娩有多疼 拉玛泽呼吸法
如何增加自然分娩的几率 自然分娩后阴道会松弛吗
自然分娩的好处 孕妇自然分娩全过程
什么是水中分娩 水中分娩的好处
拉玛泽呼吸法什么时候练习 拉玛泽呼吸法的原理
产后护理护理怎么办 产后护理重点
缓解孕妇便秘五良方 便秘带来的害处
产后宫寒吃什么 保护子宫的注意事项
影响新生儿脐带脱落的原因 早产儿脐带如何护理
为什么要保存脐带血 脐带血保存费用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