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褥妈妈应该怎样抱新生宝宝?

2013-05-08  | 婴儿床 宝宝 屈膝 

  如何正确地抱孩子?想必每位妈妈都会觉得这个问题很可笑,没有回答的必要,但是,事实是:练习背部和身体其它部位正确的用力方法,即如何屈膝和挺直腰板,就可以让你从腰酸背痛中解脱出来。具体可以从以下几点入手:

  1、不要直接伸展你的手臂去抱宝宝。在抱起宝宝之前,可先让宝宝靠近你的胸口,然后再去抱他,这样就可以省去很多力气。

  2、如果你打算把宝宝从婴儿床中抱起来,应先把婴儿床拉向你所在的方位,然后把宝宝移到你身边,再抱起来,不要直接把宝宝从床上抱来。

  3、从地板上或者其它低处抱起宝宝时要屈膝,不要弯腰,然后下蹲,利用腿部的肌肉把孩子抱起来。在这个过程中,要注意收紧腹部肌肉,这种方法既可以减少腰部用力,又可以防止背部拉伤。

  4、为避免因为哺乳而产生的背部疼痛,哺乳时要让宝宝靠近乳房,妈妈不要俯下身子。喂宝宝吃奶时,要坐在直背椅上,不要坐在软沙发上。

  小贴士:以上这些方法的关键是如何使宝宝靠近自己的身体,以达到省力和防止拉伤的目的。此外,新妈妈们还可以在分娩后不久就开始练习恢复腹部和背部肌肉,每天10分钟就行了,练习可在宝宝小睡时进行哦。还有,分娩后尽量快一点恢复到正常体重吧,也许你没有想到,但是肥胖也会增加腰背部负担!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产褥妈妈应该怎样抱新生宝宝?》摘要:之前,可先让宝宝靠近你的胸口,然后再去抱他,这样就可以省去很多力气。 2、如果你打算把宝宝从婴儿床中抱起来,应先把婴儿床拉向你所在的方位,然后把宝宝移到你身边,再抱起来,不要直接把宝宝从床上抱来。 3、...
相关文章新生儿的大便怎样才算正常妙招帮助宝宝逐渐戒掉夜奶
新生宝宝的嗅觉和味觉新生儿体温应该是多少
自然分娩有多疼 拉玛泽呼吸法
如何增加自然分娩的几率 自然分娩后阴道会松弛吗
自然分娩的好处 孕妇自然分娩全过程
什么是水中分娩 水中分娩的好处
拉玛泽呼吸法什么时候练习 拉玛泽呼吸法的原理
产后护理护理怎么办 产后护理重点
缓解孕妇便秘五良方 便秘带来的害处
产后宫寒吃什么 保护子宫的注意事项
影响新生儿脐带脱落的原因 早产儿脐带如何护理
为什么要保存脐带血 脐带血保存费用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