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给新生宝宝擦爽身粉

2013-05-08  | 爽身粉 滑石 小宝 

  婴幼儿的皮肤含水量较大,皮肤表层微血管分布也较多,并且活动量又大,新陈代谢旺盛,所以由皮肤蒸发的水分也多。再加上夏季天气炎热,宝宝对冷热的自我调节能力较差,即使在晚上睡眠时,宝宝也很容易出汗。

  为了保持宝宝皮肤的干燥清洁,预防痱子、红屁股等皮肤症状的发生,除了及时的更换出汗衣物外,很多妈妈会选择婴儿爽身粉来护理宝宝的肌肤。

  使用爽身粉要注意以下四点

  爽身粉含有滑石粉,如果婴儿少量吸入,尚可由气管的自卫功能排除,若吸入过多,滑石粉会将气管表层的分泌物吸干,破坏气管纤毛的功能,甚至导致气管阻塞等严重后果。

  1、使用时,在远离宝宝的地方将适量的爽身粉倒在手上,再慢慢涂抹在宝宝身上,别让爽身粉满天飞。

  2、给宝宝扑粉时,不宜用粉过多。

  3、使用后,要及时将盒盖盖紧,妥善收藏,不要让宝宝当成玩具玩耍。

  4、不要让大一点的孩子模仿大人的动作去给小宝宝扑撒爽身粉,以免发生意外。

  小贴士:如果小宝宝的脐带刚刚脱落不久,脐窝内有脓性分泌物、红肿、臭味、渗血、肉芽组织增生等,应请医生处理,不可擅自在脐部使用爽身粉、龙胆紫、红汞、鈥溝追垅澲寡┑龋悦庥跋炱瓴坑瞎痰墓鄄臁

聽>>聽新生宝宝洗浴用品 用具选购的注意要点聽        >>聽宝宝洗澡后该怎么护理

聽>>聽新妈妈该怎样给新生宝宝洗澡聽            >>聽孩子红屁股怎么办

聽>>聽护理新生宝宝有哪些要求              聽>>聽新生儿必备用品清单

聽>>聽给新生儿洗澡的3大护理常识聽             >>聽炎热夏季怎样给小婴儿洗澡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为什么要给新生宝宝擦爽身粉》摘要:会将气管表层的分泌物吸干,破坏气管纤毛的功能,甚至导致气管阻塞等严重后果。 1、使用时,在远离宝宝的地方将适量的爽身粉倒在手上,再慢慢涂抹在宝宝身上,别让爽身粉满天飞。 2、给宝宝扑粉时,不宜用粉过多。...
相关文章怎样正确给宝宝用爽身粉?保持皮肤干燥不要过于迷信爽身粉
宝宝使用爽身粉的4点注意安全的宝宝肌肤呵护法
自然分娩有多疼 拉玛泽呼吸法
如何增加自然分娩的几率 自然分娩后阴道会松弛吗
自然分娩的好处 孕妇自然分娩全过程
什么是水中分娩 水中分娩的好处
拉玛泽呼吸法什么时候练习 拉玛泽呼吸法的原理
产后护理护理怎么办 产后护理重点
缓解孕妇便秘五良方 便秘带来的害处
产后宫寒吃什么 保护子宫的注意事项
影响新生儿脐带脱落的原因 早产儿脐带如何护理
为什么要保存脐带血 脐带血保存费用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