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配眼镜要把好“五关”

2013-05-08  | 散瞳 眼镜 镜架 

  要给孩子配上合格的眼镜,家长除了选择正规眼镜店外,还必须把好以下鈥溛骞剽潱

  散瞳关:在验光定度前必须要用1%~4%的阿托品眼膏或眼药水散瞳。散瞳的目的是使远视度增加,近视度减少,以鉴别真假近视。因为学龄儿童眼内调节力特强,只有使用散瞳药才能使验光度数准确。

  验光检影关:较为理想的验光办法是在暗室做人工检影验光,因这种方法准确性较强。插片法对年龄较小、自我感觉反应差的孩子效果不好,而电脑验光误差较大。

  试镜关:把验光后的度数作为基数配镜给孩子试戴,以使孩子得到符合原则的较好视力。如近视取最好视力的最低度数;远视比较复杂,在调节内斜者和弱视者取视力好的最高度数。在这里,特别应当做到的一点是:将调整好度数的眼镜让孩子戴10~15分钟,看是否有头疼、头昏等异常感觉和视物是否倾斜等。

  选镜架关:挑选合适镜架要注意两个方面:一是家长挑选的镜架两个镜片中心间距要与测得的瞳心距离相吻合。二是要注意镜架不宜过大过重。

  矫正视力关:家长必须弄清试镜完毕后测出的矫正视力是多少,并切记在心。如矫正视力到1.0以上,只戴眼镜就行了,一年后重新验光。如果视力低于0.9时,说明有弱视,应找医生抓紧治疗。在8岁内治疗弱视效果最好,到10~12岁再治疗效果就很差。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配眼镜要把好“五关”》摘要:长挑选的镜架两个镜片中心间距要与测得的瞳心距离相吻合。二是要注意镜架不宜过大过重。 矫正视力关:家长必须弄清试镜完毕后测出的矫正视力是多少,并切记在心。如矫正视力到1.0以上,只戴眼镜就行了,一年后重新验...
相关文章儿童戴眼镜的注意事项有哪些晴晴的眼镜
猴小姐和它的眼镜RealD近日推出儿童版3D眼镜
玩手机太忘形 小心小朋友也要警惕腱鞘炎
如何给孩子捏脊?
夏季要给孩子喝这4碗水 清热解毒
宝宝指甲出现哪些症状表明孩子不健康,如何防治
冬季为什么宝宝皮肤非常干燥? 如何预防宝宝皮肤
导致孩子肥胖的原因有哪些 如何健康减肥
这些气味影响孩子健康
适度晒太阳或可减缓儿童糖尿病发生
儿童肥胖危害大 这样做帮孩子减肥
10大好的饮食习惯 利于儿童成长发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