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有效减少宝宝溢乳症状

2013-05-08  | 喷射性 奶汁 贲门 

  新生儿胃体呈水平位,胃容量小,胃入口处贲门括约肌松弛,而出口处幽门肌肉却相对紧张,进入胃内的奶汁,不易通过紧张的幽门进入肠道,却容易通过松弛的贲门,返流回食道,溢入口中,并从小嘴巴里流出来。另外,新生儿消化道神经调节功能尚未完善,这也是造成奶汁返流的原因。生理性溢乳不需要治疗,只要注意护理,一般随着月龄的增加,都会慢慢减轻直至消失。

  吐奶和溢乳是完全不同的

  很多家长分不清楚吐奶和溢乳。这两者是完全不同的。

  吐奶是一件令妈妈们很是头疼的事情,看着宝宝难过地把刚吃进去的奶吐出来,妈妈们心疼啊。但是有时候宝宝嘴里流出奶并不是吐奶而是溢乳。

  溢乳是小儿无恶心,无腹压增高,毫不费力地从口腔溢出乳汁的现象,常在喂奶后即刻发生,吐出量与喂进量相仿,颜色和所进奶计相似,不伴有其他症状,医生检查时也无异常发现。 这种溢乳多见于3个月以内的小婴儿。

  病理性吐奶,吐前有恶心、腹压增高,迫使胃内容物从口腔涌出,呈喷射性,吐出的奶量大于喂进量,颜色异常,如间杂黄绿色、咖啡色,有酸臭味。吐时可伴有发热或腹部阳性体征,患儿精神萎靡,或烦躁哭闹,或表现不哭不吃,有的甚至伴有尖叫等等,应及时查清病因,进行治疗。

  即使是吐奶现,如果不是很严重,妈妈们也不必过分担心,因为新生宝宝食道和胃还未完全发育的关系,偶尔的吐奶也是正常的。

  如何有效减少溢乳

  可以在给宝宝喂奶前先更换好尿布,以免喂奶后因为翻动宝宝体位引起溢乳,如宝宝吃奶急,要适当控制一下,如奶水比较冲,妈妈要用手指轻轻夹住 乳晕后部,保证奶水缓缓流出;要让宝宝含住乳晕,以免吸入过多空气,更要避免宝宝吸空乳头;使用奶瓶时,要让奶汁充满奶嘴,以免宝宝吸入空气。

  喂完后将宝宝直立抱起,用空心掌轻拍其背部,等待宝宝打嗝后再轻轻放下,半小时之内尽量少翻动其体位。如果喂奶后发现宝宝尿了,拉了,也不要换尿布,待宝宝熟睡后再轻轻更换;通过这些可以明显减少宝宝溢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有效减少宝宝溢乳症状》摘要:,这也是造成奶汁返流的原因。生理性溢乳不需要治疗,只要注意护理,一般随着月龄的增加,都会慢慢减轻直至消失。 吐奶和溢乳是完全不同的 很多家长分不清楚吐奶和溢乳。这两者是完全不同的。 吐奶是一件令妈妈们很...
相关文章正确处理夏季的发热症状如何帮助宝宝预防流感
如何正确帮宝宝止嗝小儿过敏性皮炎防治要有方
自然分娩有多疼 拉玛泽呼吸法
如何增加自然分娩的几率 自然分娩后阴道会松弛吗
自然分娩的好处 孕妇自然分娩全过程
什么是水中分娩 水中分娩的好处
拉玛泽呼吸法什么时候练习 拉玛泽呼吸法的原理
产后护理护理怎么办 产后护理重点
缓解孕妇便秘五良方 便秘带来的害处
产后宫寒吃什么 保护子宫的注意事项
影响新生儿脐带脱落的原因 早产儿脐带如何护理
为什么要保存脐带血 脐带血保存费用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