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晚分房睡孩子长大易患精神疾病

2013-05-08  | 精神疾病 分房 疾病 

  过早分房睡 孩子感觉被抛弃

  为什么说宝宝3岁以后才考虑和父母分房睡呢?通常在3岁前,孩子的脑海中还没有形成一个完整的母亲形象,这时,如果跟母亲分离,孩子就可能会认为母亲没有了,或认为被母亲抛弃了,从而伤害到孩子。

  对于不到3岁的孩子,由于自我完全没有独立生存的能力,没有了母亲是一件十分恐怖的事情,孩子长大后可能会缺乏自信、缺乏安全感,疑心重、没有信任他人的能力等问题。

  有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细心的家长可能已经注意到,有部分孩子,在3岁前,会有一件他特喜爱的东西,如一个公仔或一条毛巾,是他每晚睡觉时一定要抱着睡的。如果你要拿走他那个公仔或毛巾,他是坚决不会同意的,即使你用同样的新的跟他换,他也不会同意。

  为什么会这样呢?因为这个年龄孩子的脑海中还没有形成一个完整的母亲形象,于是,孩子的潜意识就把这个公仔或这条毛巾象征他的母亲,抱着它睡,这样就可以确保母亲不会离开他,是一直跟他在一起的。所以,即使很旧很脏了,你也很难从孩子身边拿走它。

  过晚分房睡 孩子长大易患精神疾病

  那如果孩子长大了,仍不分房睡,会导致怎样的后果呢?余金龙表示,过晚分房睡有可能导致孩子发生某些精神疾病和心理问题,如各种焦虑障碍或神经症,人格障碍、适应性障碍、性心理障碍、人际关系困难等。

  因为,5岁左右,孩子开始意识到男女之间的性差异,这成为确立自身性别认同(即:确认自己是男性还是女性,或是双性)的基础,精神分析理论称这个时期为性蕾期(4~6岁)。细心的家长会发现这个时期孩子的性行为相对较活跃,如手淫,大腿夹紧等。

  弗洛依德认为,在性蕾期,孩子会对异性父母产生恋情,对同性父母产生嫉妒,以及由竞争而生憎恨,弗洛依德称这种三角关系为鈥溋的盖榻徕潱衔的盖榻崾侨嗽诔沙す讨卸家模庖磺榻崾峭ü胪愿改傅娜贤靡钥朔模⑶以诳朔庵盅烁罱孤堑墓讨校⒆佑涤辛蒜湷意潯H粢蛑种衷虻贾潞⒆有孕睦硗V驮诨蚬套旁谡飧鼋锥危呛⒆映ご蠛蠡冀孤侵ⅰ⑶科戎⒒蛏窬⒌暮诵脑颉

  有一个男孩,患社交恐惧症,读高中了,还每晚都要他妈妈陪他睡才能睡得着,待他们母子都睡了后,父亲才去将孩子的母亲抱回他们自己的房间,为此父亲很不高兴。

  其实有些女孩也有恋母行为,现在这种现象好像还越来越多(注:父母关系不和、单亲家庭和父亲地位过低的家庭,尤应重视这个问题)。

  孩子不愿分床睡怎么办?

  对于坚决不愿分房睡的孩子,也不要强逼,家长要多动脑筋想想有什么孩子可接受的办法,例如,可以通过给予奖励的办法诱导孩子分房睡,如果成功了,第二天,应对孩子的勇敢行为给予及时的肯定和表扬。通常,1周后,孩子就很乐意自己一个人睡了,并且,大多不愿意再跟父母睡。

  孩子没能及时分房睡,原因通常不在孩子,而可能是父母,父母缺乏这方面的知识和经验,或是父母潜意识也有心结在影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过晚分房睡孩子长大易患精神疾病》摘要:他是坚决不会同意的,即使你用同样的新的跟他换,他也不会同意。 为什么会这样呢?因为这个年龄孩子的脑海中还没有形成一个完整的母亲形象,于是,孩子的潜意识就把这个公仔或这条毛巾象征他的母亲,抱着它睡,这样...
相关文章渐进式让女儿习惯分房睡哪些病可以看神经精神科?
心理变态也会遗传心理变态也会遗传
给孩子补钙4件事情一定不能大意
进入冬季为什么宝宝的嘴唇常干裂
是调皮还是多动?这件事要早发现早干预!
冬季育儿宝妈需注意这几点让宝宝远离感冒病毒 宝
宝宝磨牙护理的常见问题 宝宝磨牙妈妈关心的问题
有这五种表现父母需要反省了 宝宝情商低的表现
宝宝冬天穿衣规则 冬天别把宝宝热到了
入秋6不洗 再脏也不要给孩子洗澡后悔看晚了
正确训练自闭症孩子五感 帮助孩子提升感知觉学会
如何替儿童做口腔护理 儿童口腔护理的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