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为新生宝宝选择音乐

2013-05-08  | 新生 宝宝 选择 

  新生宝宝听音乐的诸多好处

  1. 音乐有助新生儿睡眠。新生儿2/3的时间是在睡眠,妈妈可以边放摇篮曲边轻声哼唱,伴着美妙的旋律入睡。新生儿有天生感受节奏的能力,这都来源于母亲的心跳。放些节奏感强,柔和的音乐,让新生儿睡得更好。

  2. 可以培养新生儿稳定愉快的情绪。在睡前听几首催眠曲,在宝宝啼哭时给他听一些轻快柔和的乐曲,都有利于鈥湴哺р澅ΡΦ那樾鳌

  3. 可以进行听觉训练。研究证明,一个出生24小时的新生儿,当他啼哭时在他耳边摇几下响铃,他马上停止哭声,并睁开眼睛;一周的新生儿就能分辨出妈妈的声音。对新生儿来说,听觉比视觉刺激大,生下来就能听到声音,而且会作出反应。不要以为新生儿有时会因响声而鈥溇赔潱驮谖堇锝钩錾醮碳ぜ跎伲嵊跋煨律跸赴姆⒂凸δ艿奶岣摺

  如何为新生宝宝选择音乐

  新生儿的音乐感受性处于萌发期,在给新生儿选择音乐的时候,不用考虑音乐内容的内容,也不用考虑是哪国的音乐,节奏鲜明是关键。选择节奏缓慢,旋律柔和的音乐,并在播放的时候注意音量。迪斯科音乐、摇滚乐等音乐会损伤宝宝听力。

  新生儿听音乐要注意时间

  一般来说,新生儿听音乐不超过半小时,而且也不能一下子让其听很多曲目。培养宝宝的音乐细胞应该要有规律,最好是一个月一首音乐。而且每天要固定时间给新生儿听音乐,不间断的刺激就失去了刺激的意义。时不时让婴儿欣赏音乐,不仅可以安定情绪,而且可以陶冶性情。

  另外,专家表明,新生儿过度听音乐会导致反应迟钝,学习语言的能力变差。因为过度活跃宝宝负责音乐的部位,会导致语言区的发育受到影响。这对宝宝的未来有非常大的影响,若是人际交流不顺畅,就会产生很多负面的情绪,久而久之,性格就会变得怪癖。

  听音乐不能代替成人的声音,妈妈要经常和宝宝说话,他虽然不会说,可是听得到哦。另外,为了催眠放的音乐应该固定,这样可以形成条件反射,宝宝听到音乐就会有睡觉的感觉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为新生宝宝选择音乐》摘要:能听到声音,而且会作出反应。不要以为新生儿有时会因响声而惊吓,就在屋里禁止出声,听觉刺激减少,会影响新生儿听觉细胞的发育和功能的提高。 如何为新生宝宝选择音乐 新生儿的音乐感受性处于萌发期,在给新生儿...
相关文章新生儿抚触注意事项如何为4个月的胎宝宝选择胎教音乐
如何为宝宝选择英语教材为6个月内的宝宝选玩具
自然分娩有多疼 拉玛泽呼吸法
如何增加自然分娩的几率 自然分娩后阴道会松弛吗
自然分娩的好处 孕妇自然分娩全过程
什么是水中分娩 水中分娩的好处
拉玛泽呼吸法什么时候练习 拉玛泽呼吸法的原理
产后护理护理怎么办 产后护理重点
缓解孕妇便秘五良方 便秘带来的害处
产后宫寒吃什么 保护子宫的注意事项
影响新生儿脐带脱落的原因 早产儿脐带如何护理
为什么要保存脐带血 脐带血保存费用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