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体育:《勇过障碍跑》课堂实录

2013-05-08  | 独木 队形 独木桥 

  一。创设情景:

  师:同学们,我们伟大的祖国走过了60年的艰苦历程,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祖国强大、人民的生活更加幸福美满。今天,我们就通过体育课,进行一次齐心协力,勇闯难关的游戏活动,让同学们体验祖国60年的艰苦历程,感受祖国的巨大变化。

  二。激发兴趣:

  师: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我们要锻炼好身体才能做好祖国的接班人。就像解放军,他们也是经过严格的训练,为我们保卫祖国。现在我们就来进行解放军的简单队列队形练习。(队列队形:立正、稍息、原地间转法)

  师:现在,老师来带领同学们去感受祖国的大好河山,请同学们跟好队伍,注意安全,千万别在路上走掉了。(蛇行慢跑)

  三。情感体验:

  师:(徒手操)同学们,我们即将要去感受我们祖国的变化,但是在路途中,

  我们必须得经过独木桥、小山、草地、沼泽等,那么,要通过这些障碍,应该是怎样才能又安全又快地通过?(模仿过独木桥、跳过沼泽、穿过隧道等动作)

  师:接下来,我们要迎接真正的挑战,通过穿越难关,我们一起去感受祖国60年的艰苦历程,同学们,你们有信心能够克服困难吗?那我们先是过独木桥,然后跳过沼泽,再穿过隧道,最后,绕过小树林(绕雪糕筒)从你的右手边返回,有哪位同学愿意给我们先来作个示范去闯关?(请站姿端正的学生示范,示范完后,老师提示学生鼓掌,给予示范同学表扬;如果示范有误,老师要及时提出更正)要记住,一个同学完成练习后回到队伍,再到下一位同学进行练习,每组同学都在小组长的带领下,有秩序、安全地体验一次,完成的小组举手示意。好,现在就开始我们的体验之旅吧!

  师:刚刚同学们都体验了一次难关,但是老师发现,为什么有的同学过障碍很快,而且不犯规,有的很慢还犯规呢?到底,我们要怎样才能既快速通过障碍,又不会犯规?现在请小组讨论一下,研究出又快又安全的方法,因为接下来,我们就要进行一次小组的接力比赛,好,下面请同学们小组讨论一下。(小组讨论)好,同学们,都研究出获胜的方法了吧?现在,我们就要进行比赛了,老师想听听你们获胜的信心有多大,给自己点鼓励吧!(学生欢呼)好了,现在开始我们的通过障碍接力(哨音开始)。

  师:同学们,在这次体验的过程中,我们在感受祖国的艰苦历程,也体会到了灵活运用相应的方法通过不同的障碍物(重点)。下面,我们来一次小组的接力比赛,要记住一个小组就是一个小集体,同学之间要互帮互助、携手共进,我们都来个小组的鼓励吧!(组织比赛)

  师:(评定胜负,表演鼓励学生)同学们,你们真的很利害,通过了重重障碍,体会了先辈们艰苦的奋斗历程,顺利接过祖国交给我们的重任,争当一名优秀的接班人。

  四。陶冶情操:

  师:如今祖国一片欢腾,让我们共同去感受吧!就让我们一起来跳个舞吧!

  总结:作为一名中国人,我们感到无比光荣与自豪。回首过去我们艰苦奋斗,展望未来,我们充满信心!!(欢呼:中国加油!)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体育:“勇过障碍跑”课堂实录》摘要:们祖国的变化,但是在路途中, 我们必须得经过独木桥、小山、草地、沼泽等,那么,要通过这些障碍,应该是怎样才能又安全又快地通过?模仿过独木桥、跳过沼泽、穿过隧道等动作 师:接下来,我们要迎接真正的挑战,...
相关文章小学体育教学目标刍议小学体育:多媒体教学进体育课堂
学名师上课谈体育教学中心理障碍疏导的艺术
科教版《一杯水里能溶解多少食盐》课堂实录
科教版《马铃薯在水中是沉还是浮》课堂实录
科教版《树叶和人》课堂实录
科教版《连续测量一杯热水的温度》课堂实录
教科版《连通气球》课堂实录
教科版《吹气球》实录评价
教科版三上《比较水的多少》课堂实录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7《金钥匙》教案(附教师用书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6《花花衣》教案(附教师用书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5《喂,你好! 》教案(附教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