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熟健康新生儿开始每次30毫升

2013-05-08  | 新生 毫升 新生儿 

  宝宝刚出生就要喂奶了,可新妈妈怎样掌握每次的哺乳量呢?专家指导:直接喂母乳时,以吸乳后能安静入静,体重稳步增长为度。如母乳充足,新生儿正常健康,则以吃饱为度,不计算喂哺量。如母乳不足,则应补充一定量牛奶。

  因当乳房内吸不出母乳时,婴儿会哭闹,这时补吸牛乳,吃饱了孩子会安然入睡。如完挤出剩余的母乳哺乳结束后清洗乳头全以牛乳喂养时,成熟健康新生儿开始每次30毫升,以后逐步增加,每次增加不超过15毫升,直至总量不超过120毫升。

  如发现尿片湿透了,婴儿体重增加很快,奶量不应再增加。早产儿或低体重儿,每次喂奶量是很少的。首次喂奶量:体重1000克以下者2毫升,1000克者4毫升,1000至1500克者4至8毫升,1500至2000克者8至12毫升,2000克以上者12至30毫升。

  如吸乳能力好,食欲佳,消化力也好,奶量可逐步增加,每次加2毫升,但每次最大不应超过16毫升。这样的奶量孩子水分不足,在医院可从静脉输葡萄糖水。

  如何估计新生儿是否吃饱了 如果母亲的乳汁比较充足,2~5个月的婴儿能连续吸奶10~15分钟,母亲可听到孩子吞咽奶水的声音,吃饱后可安静睡3小时,体重明显增长,大便每日2至3次黄色软形大便,面色红润,哭声响亮。

  若婴儿边吃边睡时,应轻拉其耳垂,弄醒吃哺乳结束抱起婴儿拍背奶。若婴儿哭闹不安,但哭声宏亮,体重增长缓慢或不增加,大便颜色带绿色,如发现上述变化,母亲应进一步增加营养,提高蛋白质食物摄入量,改善母乳质量,或在喂母乳基础上加喂1~2次牛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成熟健康新生儿开始每次30毫升》摘要:,婴儿体重增加很快,奶量不应再增加。早产儿或低体重儿,每次喂奶量是很少的。首次喂奶量:体重1000克以下者2毫升,1000克者4毫升,1000至1500克者4至8毫升,1500至2000克者8至12毫升,2000克以上者12至30毫升。 ...
相关文章新生儿每天所需的奶量新生儿每天所需的食量
新生儿每天所需的食量如何掌握每次喂哺量
为什么母乳比奶粉更适合新生宝宝?
初乳对孩子的好处 你知道吗?
育儿有道 健康喂养宝宝有原则
提前降临的“天使宝宝”更需母乳喂养
新妈妈必读 喂奶有最佳姿势
学会选择配方奶的几大要点 帮助我们更好的喂养宝
准妈妈生产 分享一些新生儿混合喂养的方法
满三个月后的宝宝如何喂养?需要注意些什么?
3种简易方法缓解宝宝打嗝
宝宝睡着了要不要叫醒吃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