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衣”更适合新生儿吗?

2013-05-08  | 百家 百家衣 新生 

  如今,给孩子拣亲戚孩子穿过的衣服穿大有人在,期望孩子能健康成长,但也有父母以不卫生为由,不给孩子穿鈥湴偌乙骡潯V灰梢路蔷啻蜗吹拥模┣灼菖笥牙绰访魅返亩忠拢嚷蛐乱路踩;褂械娜巳衔『⑸硖宄さ每欤患路蚧乩创┘父鲈戮痛┎涣肆耍伪胤且ㄇ蚰兀堪崖蛐乱路那∠吕矗梢杂迷诤⒆痈枰牡胤健

  宝宝穿百家衣更健康,有一定道理

  新衣服为了平整会喷一些胶质,相对比较硬,旧衣服洗多了则比较柔软贴皮肤。新衣服上会残留甲醛,而甲醛溶于水,经过反复清洗晾晒的旧衣服就不会有这样的隐患。有些新衣服还会褪色,附着在宝宝稚嫩的皮肤上,有可能会让宝宝患皮肤病。

  从以上几点来考虑,给新生儿穿旧衣服是可行的,不过前提是旧衣服的来历一定要可靠安全,不能随便乱穿。衣服拿回来后经过洗涤和太阳底下暴晒,一般不会藏有什么病菌,阳光是最好的消毒剂。

  其实亲戚朋友们给的二手衣很多都是八成新的,穿着并不显得旧。就算让别人知道是旧衣服,也没什么,因为孩子的内在美比外在美更重要。让孩子穿二手衣并不是抠门,主要是为了不浪费资源、低碳生活,更重要的是希望孩子以后能不求虚荣,不浪费,学会感恩。

  医学专家称同等材质旧衣更适合新生儿

  医学专家认为,从安全、舒适度、柔软度考虑,新生儿穿旧衣服就很好。让新生儿穿旧衣服并不代表新衣服不能穿,只是在选择上要多用点心。所有的内衣在给宝宝穿之前,都应用热水烫洗后在太阳下曝晒杀菌后再穿。由于新生儿的骨骼细嫩,不适合穿套头衫。最好让宝宝穿开衫,以方便穿脱。不要给宝宝穿有纽扣的衣服,硬扣子会硌伤宝宝的皮肤,还有可能让宝宝吸到嘴里造成窒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百家衣”更适合新生儿吗?》摘要:要花钱买呢?把买新衣服的钱省下来,可以用在孩子更需要的地方。 宝宝穿百家衣更健康,有一定道理 新衣服为了平整会喷一些胶质,相对比较硬,旧衣服洗多了则比较柔软贴皮肤。新衣服上会残留甲醛,而甲醛溶于水,经过...
相关文章新生宝宝究竟需要多少衣物宝宝学走路妈妈选好鞋
宝宝学走路 妈妈选好鞋你知道怎么抱新生宝宝吗
自然分娩有多疼 拉玛泽呼吸法
如何增加自然分娩的几率 自然分娩后阴道会松弛吗
自然分娩的好处 孕妇自然分娩全过程
什么是水中分娩 水中分娩的好处
拉玛泽呼吸法什么时候练习 拉玛泽呼吸法的原理
产后护理护理怎么办 产后护理重点
缓解孕妇便秘五良方 便秘带来的害处
产后宫寒吃什么 保护子宫的注意事项
影响新生儿脐带脱落的原因 早产儿脐带如何护理
为什么要保存脐带血 脐带血保存费用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