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活动《河流在哭泣》案例与反思

2013-05-08 作者:李晓兰 | 水资 活动 挂图 

  活动设计背景

  水对人类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我们每个人都应认识到水的污染对人的身体的危害。那么我们就要让孩子们知道它的用途培养孩子保护水资源的意识,用行动去实施。使之做到小手拉大手。

  活动目标

  使幼儿认识到水的用途,知道水污染的危害,培养孩子的环保意识。

  教学重点、难点

  让幼儿知道水对人类的重大作用,水受污染了对人身体的危害。懂得节约用水和爱护水资源。

  活动准备

  幼儿的画纸以及相关情景和挂图。

  活动过程

  1 放音乐让孩子们听并提问,同时引出课题。

  2 拿出挂图讲故事。要讲的有声有色以提高孩子们的注意力能认真的去听。

  3 引导孩子们去思考;小河为什么哭了?怎么这么清澈的河流变得又脏又臭了?为什么鱼儿们都不陪小河玩耍了呢?等等

  4 老师再去引导孩子回答问题。

  首先做情景表演以此来提问。再拿出图片让幼儿看一看,让其知道水有哪些用途。然后提出水脏了,变臭了还能喝还能用吗?最后让孩子们知道我们该如何去保护水资源怎样节约用水 。

  5 我们尽可能的让绝大多数孩子都能参与其中,积极的回答问题,我们对回答问题多的孩子给于鼓励和表扬,使其孩子们都能对水有一个更深的认识。在最后让孩子们都画出自己心中美丽,清澈见底的河流,并拿来加以展览评比。

  教学反思

  这次活动,由于我准备的不是很充分,造成孩子们对水资源的认识度还不是很高。但从他们回答问题的积极度中可看出孩子们还是知道水对我们人类是缺一不可的,知道我们时时刻刻都会用到水,做好环保很重要。今后我还要多搜集资料,结合实际多开展这样的活动。让幼儿成为爱干净讲卫生,搞好环保小卫士。

  动员起来做到小手拉大手 。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班活动“河流在哭泣”案例与反思》摘要:识。 教学重点、难点 让幼儿知道水对人类的重大作用,水受污染了对人身体的危害。懂得节约用水和爱护水资源。 活动准备 幼儿的画纸以及相关情景和挂图。 活动过程 1 放音乐让孩子们听并提问,同时引出课题。 2 拿出...
相关文章幼儿教育案例分析混龄运动:龟兔赛跑
思考的缺失而抑制了教学生长点——反思的失小溪、河流和大海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