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口腔的正确护理方法

2013-05-08  | 口腔 齿龈 护理 

  由于婴儿既不会漱口也不会刷牙,故容易出现口腔发炎。因此,婴儿期做好口腔护理十分重要。

  新生宝宝的口腔不需特别清洗,因为宝宝还没长牙,唾液可起到天然的口腔清洗作用。要达到更好的清洁口腔目的时,可在餐后喂宝宝些白开水。如果宝宝一定要含着奶瓶才入睡,那就必须先清洁奶瓶奶嘴,只装点白开水即可。

  先让婴儿侧卧位,用小毛巾或围嘴袋围在小儿的颌下,以防止护理时沾湿衣服;同时准备好消毒过的筷子、棉签、淡盐水和温开水,家长用肥皂和流动水洗净双手。待准备好一切再开始护理。

  护理时,先用棉签蘸上淡盐水或温开水,擦小儿口腔内的两颊部、齿龈外面,再擦齿龈内面及舌部。张口不合作的小儿,家长可用左手的拇指、食指捏小儿的两颊,使其张口,必要时也可用勺子柄或筷子帮助撑开口腔。

  擦洗时应注意使用的物品要保持清洁卫生,已消毒的物品不被弄脏污染。擦洗一个部位要更换一个棉签,同时棉签上不要蘸过多的液体,以防止小儿将液体吸入呼吸道造成危险。

  提醒:

  宝宝的口腔护理从出生就应该进行,按照月龄阶段用不同的方法来帮助宝宝清洁口腔,让宝宝意识到鈥溛业难莱菝刻於夹枰褰噔潱帽ΡΦ目谇槐3指删晃郎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口腔的正确护理方法》摘要:长用肥皂和流动水洗净双手。待准备好一切再开始护理。 护理时,先用棉签蘸上淡盐水或温开水,擦小儿口腔内的两颊部、齿龈外面,再擦齿龈内面及舌部。张口不合作的小儿,家长可用左手的拇指、食指捏小儿的两颊,使其...
相关文章婴儿口腔护理要点及误区从纱布擦嘴到宝宝口腔护理
新生宝宝口气清新需要妈妈的帮助新生宝宝护理问答
自然分娩有多疼 拉玛泽呼吸法
如何增加自然分娩的几率 自然分娩后阴道会松弛吗
自然分娩的好处 孕妇自然分娩全过程
什么是水中分娩 水中分娩的好处
拉玛泽呼吸法什么时候练习 拉玛泽呼吸法的原理
产后护理护理怎么办 产后护理重点
缓解孕妇便秘五良方 便秘带来的害处
产后宫寒吃什么 保护子宫的注意事项
影响新生儿脐带脱落的原因 早产儿脐带如何护理
为什么要保存脐带血 脐带血保存费用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