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伦为什么命运不佳

2013-05-08  | 王伦 长时 玉皇 

  传说王伦出生在一个穷苦人家,父亲很早就去世了。因为王伦所住的村子很小,只有十来户人家,母亲就把他送到许多村去上学。王伦家离学堂挺远,中间还隔了一条河,河上也没有桥,王伦每天上学都得蹬水过河。

  这年秋后,天气一天比一天冷了,王伦过河冻得腿脚麻木,可不蹬又没有办法,不膛就上不了学。这一天,王伦刚想脱鞋蹬河,后面有个老头喊道:

  鈥満⒆樱鹛爬玻冶衬愎印b澩趼滓豢矗且晃话追⒉圆缘睦先恕

  王伦说:鈥溊洗笠饷创竽昙土耍以趺茨苋媚嘲!再说这河水这么凉,还是我自己蹬吧。鈥澘衫先瞬挥煞炙担称鹜趼拙凸撕印1鹂蠢先苏饷创竽昙停称鹜趼坠踊拐婧湍肿磐嫠频摹4哟艘院螅先嗣刻於急惩趼坠樱还芴炱趺囱焯烊绱耍愕猛趼渍啥鸶彰蛔磐纺裕豪先擞胛椅耷孜薰剩裁匆焯毂澄夜幽?王伦问了几次,老人总是避而不说。过了很长时间,在王伦的再三追问下,老人才对他说:

  鈥溛揖褪钦馓鹾拥暮由瘢蛭渭油跄改锬锏捏刺一幔抟庵械米锪擞窕蚀蟮郏头N颐刻毂衬闵涎АJ旰螅隳芸贾凶丛鞘焙蚓湍苁晡业淖锢病b

  老人还告诉王伦:鈥溎闶钦媪熳樱茨艿被实邸b澩趼滓惶指咝耍Π菪焕先耍⑺担衡溡院笕绻艺娴牡绷嘶实郏欢ㄎ憬硭坦Αb

  王伦回家后,兴高采烈地把河神的话告诉了母亲。王伦的母亲是个心胸狭窄的人,在村里人缘很不好,尤其与本村姓石的一家结了冤仇。老太太一听儿子能当皇帝,心里乐开了花。高兴之余,想起自己的仇人,不由得怒火中烧,拿起烧火棍点着灶君的脑袋撒开了泼:

  鈥溄次叶拥绷嘶实郏乙欢ㄏ壬笔摇b澙咸庖坏悴灰簦言罹耐飞系懔烁龃蟾泶瘢罹锪艘欢亲悠砚溕笔意澨闪蒜溕笔意潱南耄赫饫咸蔡荻玖耍姑坏被实劬拖氚讶迳惫猓娴绷嘶实勰腔沽说?我得禀报玉帝,不能让他儿子当皇帝。

  灶君到灵霄宝殿一禀报,玉皇大帝恼了,传下御旨:罢免王伦石后天子、状元的职位,贬为平民百姓,并命令龙王限期抽掉王伦的龙筋。

  河神听后慌了神,王伦一不能当皇帝,二不能做状元,那我这些的工夫不是白费了,我岂不是永无出头之日了?赶忙托人求情。最后玉皇大帝开恩,让王伦中个秀才,并让他当几天山大王。这天傍晚,王伦放学回家,河神又把他背过河。王伦发现老人脸色不好看,赶忙问道:

  鈥溊先思遥裉煳恫桓咝税?鈥澙先司桶延窕蚀蟮鄞疾蝗盟被实邸⒅凶丛氖虑楦嫠吡送趼住5搅送砩希缜绲奶炜罩泻鋈还纹鹆艘徽蠊址纾艚幼啪褪堑缟晾酌M趼字酪樗牧盍耍诺貌皇∪耸隆R换岫缤S曜。趼仔牙矗肷硖弁茨讶蹋胖雷约旱牧钜驯怀樽摺

  后来,王伦考中了秀才,可再往上考怎么也考不中了,只落得个鈥湴滓滦闶库澋某坪拧K只锿瓮颉⒍徘ā⒅旃蟮嚷洳菡季萘荷剑绷松酱笸酢?捎捎谒男叵琳迪投誓埽沼诒涣殖寤鸩ⅲρ榱擞窕蚀蟮鬯档闹蝗盟懈鲂悴拧⒌奔柑焐酱笸醯幕啊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