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活动《学做动画》案例与反思

2013-05-08 作者:李必莉 | 白板纸 动画 活动 

  活动设计背景

  每个孩子都很爱看动画片,动画里的人物,动物,语言,动作等等往往牵动着孩子们的心。有些孩子就会对这些感兴趣,为什么他们会动,问什么他们会飞,针对孩子的好奇心,于是我们设计组织了《学做动画》这一美术活动。

  活动目标

  1.学习动画的简单制作方法,让幼儿在学做动画的过程中感受其动态的美。

  2、通过自制动画活动让幼儿直观、形象、动感的表现内心世界,并从中体验创作的乐趣。

  3、引导幼儿探索视觉暂留,了解并掌握动画制作的基本原理和过程,培养幼儿的创造力、想象力和表现力。

  教学重点、难点

  重点:如何制作。

  难点:如何达到动画效果。

  活动准备

  课 件:1、有趣的现象 2、视觉暂留 3、会飞的花蝴蝶4、猫和老鼠

  玩教具:竹蜻蜓、跳绳、圆圈、陀螺、飞雁、风车;电脑、视屏展示台、扫描仪、动画小册

  制作材料:彩笔、白板纸、各种小贴画、双面胶、剪刀、订书机等

  活动过程

  1、提出问题,激发兴趣 。

  请幼儿欣赏动画片《猫和老鼠》。

  2、创设环境,观察探索。

  ⑴引导幼儿在玩竹蜻蜓的游戏中观察、发现问题,探索视觉暂留。

  ⑵通过实验和课件让幼儿了解人的眼睛有一个有趣的特性,就是能够把它看到的东西在视网膜上保留一段时间,比如对着灯看一眼后,马上闭上眼睛,却好像还能看到灯的影像,这就叫视觉暂留。这种持续的幻影现象使我们能够看电影和电视,所以放映的动画片实际上是由一系列的静止照片组成的。

  ⑶将几幅连续的图画迅速给幼儿翻看,再次让幼儿感受视觉暂留带给我们的神奇变化,了解动画制作的基本原理。

  3、课件演示 学做动画。

  通过课件的演示和讲解,让幼儿了解动画片中的小动物是怎样动起来的,学习动画原画的设计。

  4、自由活动,积累经验。

  通过各种游戏和实验引导幼儿探索和发现动画素材,指导幼儿用多种不同动态的图画来表现动画。

  5教师指导,幼儿作画。

  为幼儿提供大量可以制作动画原画的素材和材料,幼儿根据自己的想象来设计和制作动画原画。

  6积极肯定、个别辅导。

  教师及时发现、鼓励幼儿在材料使用、造型、颜色匹配等方面的新创意,启发幼儿选择自己喜欢的材料装饰背景,比比谁设计的动画最美,最好看,帮助指导个别能力弱的幼儿完成动画的设计和绘画。

  7、整理成册,观看动画。

  幼儿将制作好的原画按顺序排放并做成动画小册,通过迅速翻阅观看后进行修改和整理。

  8、视屏展示,体验成果。

  教师播放背景音乐,请幼儿在展示台上演示自己的作品,并将其编成故事,讲一讲画中的情景。

  教学反思

  突出了本次教学的重难点,激发了孩子们的兴趣,培养了孩子们的观察能力。动手能力。同时也培养了孩子们对艺术的向往。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活动“学做动画”案例与反思》摘要:中体验创作的乐趣。 3、引导幼儿探索视觉暂留,了解并掌握动画制作的基本原理和过程,培养幼儿的创造力、想象力和表现力。 教学重点、难点 重点:如何制作。 难点:如何达到动画效果。 活动准备 课 件:1、有趣的现...
相关文章幼儿教育案例分析思考的缺失而抑制了教学生长点——反思的失
师幼互动情境中教师反思的案例分析大班语言活动:狮子和老鼠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