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会阴伤口感染怎么办

2013-05-07  | 会阴 抗生 伤口 

  若会阴伤口感染较浅而且面积较小,一般不需重新缝合,只需要多泡温水,再按时服用抗生素即可,大约七到十天即可痊愈。泡温水(温水中加入少量的优碘)的方式可将伤口内分泌物引流出来,并促进血液循环,当伤口变得较为干净时,优碘的量可予以减少或不用。

  若会阴伤口感染较深或面积较大,则需要尽快将缝线拆除,将伤口完全打开,如此可将其中的脓液及坏死组织快速而完全地引流出来。然后每天泡温水四次,并且使用静脉点滴抗生素。

  至于伤口再缝合的时机,目前也有新解释。以前的观念认为须等到三到四个月后,主要因为以前的医师认为必须等到三到四个月后,伤口才会完全干净,而且血液供应恢复正常。 但是病患等待的这段时间里,生活品质很差,而且心理压力很大,因此有医师尝试在伤口打开四到八天后,若伤口干净即予以缝合,结果发现伤口愈合状况相当好。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产后会阴伤口感染怎么办》摘要:口完全打开,如此可将其中的脓液及坏死组织快速而完全地引流出来。然后每天泡温水四次,并且使用静脉点滴抗生素。 至于伤口再缝合的时机,目前也有新解释。以前的观念认为须等到三到四个月后,主要因为以前的医师认...
相关文章产后的伤口该如何护理如何护理会阴伤口?
产后会阴巧护理产后会阴该如何护理
这6类女性应慎防产后大出血
剖腹产后再怀孕易子宫破裂 剖腹产后再怀孕成为子
子宫破裂有什么危险 如何避免子宫破裂
什么是子宫破裂 如何诊断子宫破裂
什么原因导致子宫破裂 导致子宫破裂的具体原因
产后出血的处理 产后处理的流程
分娩6大风险 孕妈妈要心中有数 分娩期的几大风险
产后出血的输血治疗 产后出血的定义
如何预防产后出血 产后出血预防与处理指南2017
怀孕早期出褐色血是胎漏 宫缩乏力导致产后出血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