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0以内数的认识

(二年级下册)

人教新课标数学二下:《10000以内数的认识》教案

2013-05-07  | 长江 数出 南京长江大桥 

  【教学内容】人教版二年级下第73页--74页例4、例5,

  【教学目标】

  1、学生认识计数单位鈥溚蜮 ,理解10个一千是一万,并能正确地数出10000以内的物体的个数,

  2、建立10000以内数的概念;会读写10000以内的数,并能说出10000以内数的组成,掌握数位顺序表,理解数位的意义与作用。

  3、发展学生的数感,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和创新精神。

  【教学重点】做一做,练习十六第3、4题。教认识10000以内的数,掌握数的组成和数位顺序表。

  【教学难点】拐弯处的数法。

  【教学准备】ppt课件,数位顺序表

  【教学过程】

  内容:教材第73页、74页例4、例5,

  一、创设情景 复习引入新课

  1、复习

  (1) 观察下列两组数,先回答是怎么数的,再接着数出后面的5个数来。

  27、37、47、57、( )、( )、( )、( )、( )

  110 、210、310、410、( )、( )、( )、( )、( )

  (2)读出下面的数。并说说下面各数的组成。

  375 309 420 200

  谁能说说读数时要从哪位读起?

  (3)想一想,999是几位数?再添1是多少?它是几位数?

  2. 出示南京长江大桥的图。

  (1)请学生说一说对南京长江大桥的认识。

  教师补充说明,南京长江大桥是我国在长江上最早建立的公路、铁路两用桥。

  (2)请学生认读公路桥、铁路桥的长度。

  3. 生活中经常会大量用到比千更大的数。

  做一做,练习十六第3、4题。

  揭示课题并板书:10000以内数的认识

  二、操作体验,探索新知

  1、教学例4:

  《10000以内数的认识》教学设计教学

  A:课件演示:(万的概念的建立)

  (1)(课件演示)依次出示10个小正方体:数一数,共有几个?你们是怎么数的呀?(一个一个地数)原来,最基本的计数单位是个。板书:10个一是十

  (2)那数物体的个数时是不是都要一个一个地数呢?(课件演示)10个一条

  10个一是十。快速答出3条共有多少个?你们还是一个一个地数的吗?有了十这个计数单位,我们就不再一个一个地数了。10个十是一百

  《10000以内数的认识》教学设计教学 (3)(课件演示)一层(100个)一层的出: 10个十是百。快速答出5层共有多少颗?这次是怎么数的呢?于是,产生了比十更大的计数单位鈥湴兮潯0迨

  10个百是千

  (4)接着看,(课件演示)大的立方体(1000个):那么这样大的立方体有多少个小的的呢?10个百是千。8个呢?你现在还用一个一个地去数吗?对了,是千这个计数单位帮了我们的忙!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新课标数学二下:“10000以内数的认识”教案》摘要:,掌握数位顺序表,理解数位的意义与作用。 3、发展学生的数感,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和创新精神。 【教学重点】做一做,练习十六第3、4题。教认识10000以内的数,掌握数的组成和数位顺序表。 【教学难点】拐弯处的数...
相关文章中班数学:数一数,比一比一年级音乐教学设计第四课(课时3)
浙教版:小学数学第二册教案(全册)数学-人教版小学数学第二册全册教案-第四单
冀教版二下《整十数加减》教案
北师大版小学数学二年级下册《分苹果》教学反思
新课标数学二年级下册《统计表》教学设计
青岛版二年级下册《方向与位置》教学反思
北京版数学二年级下册《千克与克》单元分析
新课标数学二年级下册《除法》教学反思
小学数学二年级下册《可能性》相关资料
西师大版二年级数学下册《长方形和正方形的认识
北师大版小学数学二年级下册第七单元《认识角》
苏教版小学数学二年级下册《认识角》教材分析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