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要注意别给孩子喂隔夜饭

2013-05-07  | 婴幼 夜饭 孩子 

  随着天气逐渐变热,患腹泻的孩子也明显增多起来。令人意外的是,专家表示:大多数宝宝腹泻的原因竟然是由吃隔夜饭所致,因此,父母一定要注意别给孩子喂隔夜饭。

  著名妇儿专家、北京协和医院儿科主任徐景秦介绍:婴幼儿吃的食物一般都是母乳加辅食,在门诊中发现,90%的婴幼儿腹泻都是因为爸妈给孩子喂了隔夜的鈥湼ㄊ呈7光潱缡萑饽唷⒚字唷⒂隳嗟取O奶炱陆细撸澄镆妆渲矢茫挚沽θ醯挠び锥粤烁粢沟母ㄊ呈7梗苋菀壮鱿掷亲印⒏雇础⒎αΑ⑹秤拖碌炔涣挤从Γ现氐幕够嵬阉⒅卸尽

  不要吃隔夜饭,当天吃不完的辅食应该倒掉,不要留到第二天再喂宝宝。

  对于婴幼儿,尤其是出生后的第一个夏季最重要,应避免夏季断奶。人工喂养时,应注意饮食卫生和水源清洁。无论母乳喂养还是人工喂养都应适时添加辅食,添加过程应循序渐进,不要几种辅食同时添加。

  合理安排饮食,注意均衡膳食营养。夏季食物应以清淡为主,给宝宝多吃点蔬菜泥、水果汁等。

  家里养有宠物的家庭,一定要搞好宠物的卫生,同时不要一边给宝宝喂食物一边喂宠物。

  注意居室通风,保持空气新鲜。生活中,父母可以带宝宝到空气清新的公园多走走,适当的运动可以增强孩子抵抗力。但应不要带孩子去人多的场所,避免感染。

  一旦宝宝患上腹泻,父母应及时带他去医院就诊,同时避免维生素缺乏等并发症。注意不要饮用乳制品,因为乳制品会进一步加重腹泻。要尽量让孩子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如:粥、面片等流体食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家长要注意别给孩子喂隔夜饭》摘要:较高,食物易变质腐烂,抵抗力弱的婴幼儿吃了隔夜的辅食剩饭,很容易出现拉肚子、腹痛、乏力、食欲低下等不良反应,严重的还会脱水、中毒。 不要吃隔夜饭,当天吃不完的辅食应该倒掉,不要留到第二天再喂宝宝。 对于...
相关文章入夏腹泻多发不要吃隔夜饭专家支招巧配年夜饭均衡营养
营养专家为大家的年夜饭支招美术:置办年夜饭
宝宝冬季也要抗皱 护肤妙招看这里
对抗顽固湿疹 还宝宝光滑皮肤
新生儿护理肌技巧 新生儿护肤注意事项
尿布疹有哪些症状 引发尿布疹的原因
冬季如何护理宝宝皮肤 脸部皮肤护理5大禁忌
新生儿皮肤容易出现哪些问题 该如何进行护理
新生儿皮肤为什么会干燥?如何预防宝宝皮肤干燥
宝宝的肌肤需要妈妈精心呵护
宝宝手指长倒刺 如何护理
刚出生的宝宝经常会出现的三大皮肤问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