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活动《寒冷的冬天》案例与反思

2013-05-06 作者:张建敏 | 散文 冬天 活动 

  设计背景

  冬天到了,很多幼儿怕冷,不愿意参加活动,也不想到学校,手耳冻伤。

  活动目标

  1、让幼儿亲身感受冬天到了,知道冬天很冷,人们有很多保暖的方法,观察冬天花草树木的变化。

  2、通过亲身游戏活动,让幼儿知道冬天要多锻炼,鼓励幼儿不怕冷。

  3、培养孩子清楚表述和大胆表演的能力。

中班活动《寒冷的冬天》案例与反思

  重点难点

  培养孩子清楚表述和大胆表演的能力;让幼儿知道冬天要多锻炼,鼓励幼儿不怕冷。

  活动准备

  散文诗《太阳公公害羞了》录音、光碟。

  活动过程

  1、导入:冬天来了,北风呼呼的吹,(放风的声音,师夸张的做冷的动作感染幼儿)问:

  (1)听到风声觉得怎么样?(听到风声觉得冷)

  (2)冬天的风可厉害了,吹到身上很冷,有什么办法让身体暖和起来?(要穿厚厚的衣服,外出时要外套,戴帽子、手套、围巾;还可以用取暖器、烤火、开空调等;还要多运动,多锻炼身体)

  (3)小朋友真有办法,天冷了我们可以穿厚厚的衣服,让身体暖和起来,要是外面的小树,河里的小鱼冷了,他们是用什么方法来保暖的呢?让我们听听散文诗《太阳公公害羞了》就知道了。

  2、新授:放光碟《太阳公公害羞了》师讲,问:

  (1)散文诗讲完了,散文诗的名字叫什么?(《太阳公公害羞了》)

  (2)散文诗里讲了谁呀?(小树,小鱼,太阳公公)太阳公公懒被窝害羞了,害羞就是做了一件不好的事情觉得不好意思就是害羞,太阳公公懒被窝害羞不害羞?(害羞)我们来羞羞它好不好?(羞羞羞)。

  (3)小树小鱼是用什么方法保暖的?让我们在听听散文诗。

  3、放录音散文诗,问:

  (1)谁告诉老师小树是用什么方法保暖的?(小树怕冷了,系上围脖),小鱼那?(小鱼怕冷了,在河面上按上大玻璃)。

  (2)散文诗里的小朋友在干什么?(跑步)这个小朋友真勇敢,不怕冷,早早的起床去跑步锻炼身体。

  4、让我们也起来活动活动吧(全体幼儿起立),在活动的时候老师是风婆婆,你们是小雪花,你们要按老师的口令来做,老师说鈥湻绱罅蒜澞忝潜吲鼙叻⒊鲡溛匚剽澋纳簦湻缧×蒜澞忝乔崆岬呐埽湻缤A蒜澞忝蔷屯O拢溗降乩锘ぢ竺玮潱忝蔷投紫隆S蜗1鈥斺2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班活动“寒冷的冬天”案例与反思》摘要:、通过亲身游戏活动,让幼儿知道冬天要多锻炼,鼓励幼儿不怕冷。 3、培养孩子清楚表述和大胆表演的能力。 重点难点 培养孩子清楚表述和大胆表演的能力;让幼儿知道冬天要多锻炼,鼓励幼儿不怕冷。 活动准备 散文诗...
相关文章中班社会:寒冷的冬季幼儿教育案例分析
中班主题:人们怎样过冬综合:寒冷的冬天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