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专注玩玩具时,请别打扰!

2013-05-03  | 宝宝 专注 打扰 

  一般来说,宝宝到了六七个月,会从靠坐慢慢变为可以独坐了,这时宝宝不仅可以抓东西,而且可以左右换手,会用两手拿不同的玩具,开始会用玩具对敲。

  这个阶段宝宝进步很大,总是给爸爸妈妈带来很多的惊喜。但是在宝宝乐在其中独立把玩时,不少家长却总是按照自己的想法鈥溄题澓⒆樱扇藕⒆佣懒⒌拟湽ぷ麾潯J獠恢慕淌榻巧ΡΣ⒉幌不叮一嵊跋焖侨蘸蟮亩懒⑿院妥ㄗ⑿浴

  有些孩子总是需要家长陪着玩,离开就不乐意,这种黏人的性格并非他们与生俱来,而是家长不经意的行为造成的。

  在许多家庭中,总是习惯宝宝身边一定要有人陪,妈妈没空,奶奶或保姆陪,这种身形不离的模式,使孩子习以为常,等孩子大一些了,家长认为孩子应该独立了,而孩子却恰恰不适应独立的环境了。

  实际上,从宝宝几周大开始,就没必要无时无刻地守着宝宝,除了照顾宝宝吃喝拉撒等日常生活外,家长可以按照常规的生活方式来生活,到宝宝有需求的时候,去服务他,这样孩子不需刻意培养,就自然具备独立的习惯,他可以与大人一起玩,也可以自己独自玩,收放自如,而且见机行事。

  还有许多家长没有让孩子独立玩的习惯,每次玩时,总想鈥溄题澓⒆邮裁矗苋煤⒆影醋抛约旱南敕ɡ赐妫苁侨滩蛔∩焓稚先モ準痉垛潱馐氢溄逃那锈澦隆J导噬希页ぷ詈米龉鄄煺哂胄撸⒆幽芄欢懒⑼娴氖焙颍还芩耐娣ㄊ欠穹夏穆舛龋夹枰心托牡匦郎停⒆有枰黄鹜娴氖焙颍斡耄彼欣严蚰岢霭镏肭蟮氖焙颍梢砸妓饩鑫侍狻:⒆硬幌不赌缪葩溄淌︹澖巧窍不赌惫鄄煺哂胄摺⒐睦撸庋⒆拥亩懒⑿曰岬玫脚嘌ㄗ⒘吹玫匠浞址⒄埂

  家长要适时地给孩子提供可以抓握、换手、对敲的安全的、摇晃或对敲时会发出声响的色彩鲜艳的玩具给宝宝玩。

  当宝宝自己在专注地玩着的时候,家长要尽量少打扰,做个观察者,不要急于去给孩子讲玩具的玩法等,让宝宝自己去探索、观察、发现,这样有利于宝宝好奇心和探索欲的培养,对培养他专注力的持久性是很有好处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专注玩玩具时,请别打扰!》摘要:,妈妈没空,奶奶或保姆陪,这种身形不离的模式,使孩子习以为常,等孩子大一些了,家长认为孩子应该独立了,而孩子却恰恰不适应独立的环境了。 实际上,从宝宝几周大开始,就没必要无时无刻地守着宝宝,除了照顾宝...
相关文章营造让宝宝专注的氛围营造让宝宝专注的氛围
培养好动宝宝的专注力孩子专注时 父母莫打扰
为孩子添加玩具家长应牢记3点
宝宝的玩具越多越好吗 给宝宝买玩具不要陷入误区
如何给宝宝挑选玩具 如何根据年龄为宝宝选购玩具
什么是儿童三轮车 怎样挑选儿童三轮车
什么是儿童滑板车 儿童滑板车哪个牌子好
玩具童车有必要买吗 玩具儿童车有哪些
玩具童车怎么玩 如何挑选玩具童车
玩具童车什么牌子好 玩具童车如何选购
什么是儿童平板电脑 儿童平板电脑如何选购
不是所有玩具都适合小孩子玩 你家有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