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怎么保持它们的清洁与健康呢?

2013-05-03  | 婴儿床 新生 怎么 

  新生的宝宝看上去那么弱小,妈妈给洗个澡可能还有些战战兢兢,更何况宝宝的小鼻子小耳朵,还有可爱的眼睛与嘴巴,该怎么保持它们的清洁与健康呢?

  很多妈妈不知道该怎么清洁宝宝的五官,用什么,怎么做,都是第一次,不做不行,做错了更不行。还有,宝宝面对并不适应的新环境,难免出点小麻烦,若是小小的嘴巴和眼睛出了问题,妈妈仅仅心疼是不够的,此时你的小宝宝需要你更精心的照料。

  眼睛:眼睑处可见到微小的出血点,此时新生儿的眼发育尚不成熟,有一个生理性远视过程。大部分新生儿眼运动不协调,常有生理性斜视,一般在2-4周时消失,故不能在婴儿床上方挂固定的玩具,否则就会有内斜(俗称对眼)的可能。鼻:鼻尖部可见到粟粒疹,鼻腔较狭窄,鼻粘膜柔软而富有血管,遇到轻微刺激就容易充血、水肿而发生鼻塞现象。

  嘴:口腔内牙龈和硬腭上有小白点,俗称鈥溌硌棱潱粽O窒螅话阍谏2-3周逐渐消失。

  耳:耳软骨发育良好,已形成耳廓。出生2-7天后开始有听觉,2-4周时能较专注地听外界声音。

  头部相对较大,约为身长的1/4,出生时头围33-34厘米,前囟斜径为2-2.5厘米,(前囟约在12-18个月时闭合),后囟已闭或尚开放,(后囟于2-4个月时闭合)。可隐约辨认骨缝,头皮可由于局部水肿而形成产瘤,随着时间的推移可自行吸收。

  面部皮肤与全身皮肤一样十分娇嫩,其上覆以多少不等的灰白色胎脂,以后逐渐吸收。胎脂吸收后,由于表皮薄,皮肤富于血管而呈浅红色。多数新生儿在生后2-3天可出现黄疸,约在生后10-14天消退。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该怎么保持它们的清洁与健康呢?》摘要:)的可能。鼻:鼻尖部可见到粟粒疹,鼻腔较狭窄,鼻粘膜柔软而富有血管,遇到轻微刺激就容易充血、水肿而发生鼻塞现象。 嘴:口腔内牙龈和硬腭上有小白点,俗称马牙,属正常现象,一般在生后2-3周逐渐消失。 耳:耳...
相关文章新生儿五官该怎么护理清洁牙齿从小宝宝开始
清洁牙齿从小宝宝开始夏季帮宝宝防痱的妙招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