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开发女孩天赋的几个阶段

2013-05-03  | 海马 天赋 一时 

  【5岁之前】激发女孩的语言天赋

  5岁之前是女孩大脑发育的最关键时期,也是大脑发育最快的一个时期,到了5岁之后,她们的大脑发育就要减速了。因此在这一时期父母除了要教会女孩所应学会的那些技能,如说话、控制自己的情绪等之外,还应对她的大脑进行保护。如经常向她灌输一些好的情感,让她远离那些危险的、有害的信息。

  另外,在5岁之前,女孩的语言天赋已经很好地表现出来。因此,在这一时期,父母除了要教会女孩说话外,还要引导女孩发挥她的这一天赋。如鼓励她朗诵诗歌;讲故事给她听,然后鼓励她复述等,这些都能在女孩语言天赋的基础上,极大地提高她的语言表达能力。

  【8岁左右】着重培养女孩的记忆力

  8岁左右,女孩大脑里的一个主管记忆的部分--海马趾开始活跃起来。在这一时期,女孩的海马趾要比男孩大,更重要的是,她们海马趾中的神经元的 数量和神经传递的速度也超过了男孩。所以此时与同龄的男孩相比,女孩表现出了很大的记忆力优势。这主要归功于女孩有较好的海马趾记忆。所以,父母可以针对 女孩这一阶段的这一特点,去引导女孩发挥记忆力天赋。如鼓励她背古诗词、做一些与记忆力有关的游戏等,把女孩的记忆能力开发到最大。

  【10-12岁】开发女孩的艺术天赋

  10-12岁是女孩大脑中控制思维、想象、语言创造能力的物质鈥斺敶竽远钜兜姆伤俜⒄蛊凇U舛杂谂⒌囊簧此担且桓鼍怨丶氖逼凇5迸 孩在12岁之后,经常使用的大脑区域会有更多的神经传递,而在不经常使用的大脑区域则没有。而且在那些未使用的大脑区域,大脑会进行自动鈥溂醭濃斺斎コ 多余的大脑组织。这也就是说,一个小女孩在10-12岁时所经历的关系、亲情、体育运动、美术和音乐活动以及所学到的理论知识,很有可能会在她以后的生活 中鈥湵3肘澔蛑辽兮溨叵肘潱窃谡庖唤锥蚊挥芯氖虑椋谝院笫呛苣炎龊玫摹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把握开发女孩天赋的几个阶段》摘要:歌;讲故事给她听,然后鼓励她复述等,这些都能在女孩语言天赋的基础上,极大地提高她的语言表达能力。 【8岁左右】着重培养女孩的记忆力 8岁左右,女孩大脑里的一个主管记忆的部分--海马趾开始活跃起来。在这一时期...
相关文章利用孩子的兴趣开发培养天赋发挥女孩人际交往的天赋
女孩各阶段的能力天赋培养父母的态度决定女孩的未来
社交从孩子开始 孩子也应该有自己的社交圈
六大方法助你提升孩子记忆力 提升孩子记忆力的方
宝宝专注力差的原因 宝宝专注力差有什么影响
如何培养孩子的想象力 孩子的想象力我们该怎么样
如何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 孩子动手能力差怎么办?
别再阻止你的孩子看动画片了 小心孩子变呆变傻
孩子有这一特点 表明孩子智商高
一项给大脑做操的运动 比吃什么都管用
5种方法能促进孩子大脑发育,提高智商更聪明
宝宝几岁拿笔写字最好?教孩子正确的握笔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