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宝宝尝试不同口味的食物(2)

2013-05-03  |  

  我说左左有幽默天赋,可不是像他妈那样生拉硬套,有无数的事实可以表明左左有幽默天才。就说昨天吧,左左坐在床上,不小心放了一个很响的臭屁,左左乐的,嘿!你想不出来,咯咯咯,笑得气都喘不过来;再有啦,我为了培养左左的语言能力,从他刚满半岁那天就开始教他喊“爸爸”,我对着左左花一样的小脸很温柔地说:爸爸!左左哗啦哗啦……高兴得像小溪水,差点从床上流到地上,难道,左左以为我在喊他爸爸吗?这家伙,还会拿他爸爸开心!

  6个月宝宝的饮食在品种上可以更加丰富,菜汁、果汁、煮熟的蛋黄、各种菜泥都可以给孩子尝试。菜汁与果汁的量可以适当增加,每天大约6汤匙,分两次喂。6个月的宝宝还可以尝试蒸蛋羹,蒸蛋羹每天半只为宜,开始可以从煮熟的蛋黄开始慢慢过渡;在稀粥或米粉中加上1汤匙菜泥,如胡萝卜泥或南瓜泥甚至肉泥、肝泥,对宝宝来说这些都是一个新体验。如果宝宝对辅食适应得不错,可以相应地减去一次喂奶。

  这一阶段是宝宝学习咀嚼和喂食的敏感期,有些专家认为有的孩子挑食根源就在这个阶段'所以父母要尽可能多地为孩子提供多口味食物'并把多种食物自由搭配'满足宝宝的口味需要。

  6个月宝宝每天晚上的睡眠时间平均为11小时,白天上午和下午一般各有一次小睡,每次的时间大约1~2小时。几乎所有身体健康的6个月宝宝都可以一觉睡到天亮了,他们已经不需要在夜间吃奶或在凌晨时分找人说话。

  此时正是宝宝睡眠模式的形成阶段,也是父母帮孩子养成良好睡眠习惯的最后机会,父母要态度坚决地坚持睡觉程序,帮助孩子入睡并一觉睡到天亮。

  乙型肝炎疫苗的第三针应在婴儿满6个月时接种。接种后一般没什么不良反应。

  宝宝在这个阶段的脑部发育非常迅速,你会很高兴地发现宝宝现在可以独坐了,独坐的能力是宝宝运动发展的一个重要转折,意味着宝宝探索外界的能力大大加强了。

  孩子能从俯卧位翻到仰卧位,自由翻身意味着宝宝将开始学习爬,妈妈可能会发现宝宝有时候会趴着玩,但此时他还不能向前。

  除了翻身这样的大运动,在细小运动方面宝宝也开始进入新阶段,玩具倒手以及抓握小东西的游戏都会让宝宝乐此不疲。

  语音发展渐趋成熟,宝宝现在已经可以听懂妈妈说的话了,最明显的例子是:你出门或在旁边叫他时,他能意识到自己的名字并把头转过去。听见亲切温和的语言宝宝会微笑,若对他大声斥责则表现恐惧。

  婴儿经过了对人的泛化认识后,逐渐有了分化的认识,开始出现怯生的表现,这是婴儿的进步。

  尽可能给宝宝尝试不同口味的食物;

  让婴儿学习坐着玩,慢慢地延长他坐着玩的时间;

  有意识地教孩子发音,语速慢一点,对孩子偶尔发出的音节给予应答;

  大声叫他的名字,让他逐步熟悉自己的名字;还可以试着对他说:灯,然后把灯打开;

  多带宝宝出去玩,与人友好交往,让他熟悉更多的人,减轻他的怯生反应;

  有意识地连续向一只手递玩具或食物,训练婴儿将手中的东西从一只手换到另一只手上,练习孩子两手的协调能力;

  在孩子可以熟练抓取大物品的时候'给他一些比较小的东西;

  帮孩子爬,一只手拿着孩子最喜欢的玩具放在孩子的前面,另一只手放在婴儿的脚底,帮他向前。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