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舞蹈教案:《迷路的小花鸭》

2013-05-03  | 小花 迷路 小鸭 

  目标:

  知道歌曲名称及其主要内容,了解歌曲性质(慢、悲伤),能随意做出伤心的动作与表情产生同情、关心迷路小花鸭的情感。

  准备:

  磁带、录音机、小鸭玩具、板图。

  过程:

  1、幼儿听《母鸭带小鸭》乐曲模仿鸭子摇摆动作进教室。

  2、发声练习:鈥湼页

  3、再次欣赏《母鸭带小鸭》

  ① 说出歌名

  ② 边唱边启发幼儿做出小鸭子快乐的动作和表

  4、欣赏《迷路的小花鸭》

  ① 听录音:谁在哭?为什么哭?

  ② 介绍歌曲名称解释鈥溍月封澋囊馑季褪遣恢阑丶业穆贰⒄也坏郊伊恕

  ③ 对比这两首歌听后心理感觉有什么不一样?引导幼儿通过不同动作比较感受。

  ④ 感受歌曲主要内容、尝试用动作表现悲伤的心情。

  ⑤ 边出示图边有感情讲述故事。

  5、教师边唱边表演激发幼儿关心迷路的小花鸭的情感。

  6、幼儿参与表演。

  7、小花鸭找不到妈妈怎么办?我们快来帮它找妈妈吧﹗引导幼儿多次用动作和歌声呼叫,并将小鸭子送给鸭妈妈。

  8、在《母鸭带小鸭》音乐伴奏下边唱边做出快乐动作与表情出活动室。

  活动反思:

  在以往的餐前洗手环节,我总是习惯将中班的音乐磁带放给孩子们听,其中一首鈥溍月返男』ㄑ尖澤钍苄∨笥严舶歉枨泶锏氖氢溞⊙甲用月泛蟮谋饲楦锈潱∨笥讶锤吒咝诵说某鹆苏馐赘瑁宋已≡窳蒜溍月沸』ㄑ尖澱飧鲆衾中郎图氨硌莼疃T诨疃校已∪×肆绞追浅>哂写硇缘姆床罱洗蟮母枨骸赌秆即⊙肌泛汀睹月返男』ㄑ肌罚胗锥郎捅冉狭绞桌智牟煌邓底约禾蟮母芯酰锥灸芩党銮笆妆冉细咝嘶犊欤笠皇自蚴锹摹⒈说摹M痹谡龌疃暗钠痰嬉惭∪×艘皇子朊月沸』ㄑ加泄氐挠锌煊新⒂猩诵挠懈咝说恼庋皇追⑸废白匀灰胝狻W莨壅龌疃揖醯煤⒆拥谋硌萦皇呛芮浚」芙淌ǚ蚜艘恍┬乃嫉鞫锥牟斡胄曰共皇呛芮苛遥治鲈蛞环矫媸瞧绞被疃腥糜锥⒒幼约旱谋硐至Α⒋幢啾硐只岷苌伲硪环矫娑杂谡馐赘枨硌萜鹄匆灿幸欢ǖ哪讯龋钥梢源游锥峁┑谰呱先胧郑し⒂锥硌萦箍梢园涯勘晟瓒ㄎ寤嵊敫惺芰绞撞煌灾实睦智敲淳涂梢园蚜绞桌智┎迓枷吕矗胗锥衾直硌荩庋陀辛艘桓龆员龋赡苄Ч岣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班舞蹈教案:“迷路的小花鸭”》摘要: 3、再次欣赏《母鸭带小鸭》 ① 说出歌名 ② 边唱边启发幼儿做出小鸭子快乐的动作和表 4、欣赏《迷路的小花鸭》 ① 听录音:谁在哭?为什么哭? ② 介绍歌曲名称解释迷路的意思就是不知道回家的路、找不到家了。 ③...
相关文章小班艺术:走散的小花鸭音乐:《迷路的小花鸭》
音乐:迷路的小花鸭迷路的小花鸭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