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舞蹈教案:《故事表演》

2013-05-03  | 表演 故事 小班 

  目标

  1.初步培养幼儿对表演活动的兴趣。

  2.引导幼儿学会有序地收放活动材料。

  准备

  1.在活动前,组织幼儿利用废旧材料(如信封、小瓶等)制作一些手指偶或布袋偶。

  2.根据幼儿熟知的故事中的角色,准备相应的头饰、手指偶、布袋偶、立体卡片以及配套大图片等,或在教室创设故事场景。

  过程

  1.请幼儿自由围坐在教师身边,教师提出问题:老师知道我们班的小朋友特别喜欢看图书讲故事,谁能够告诉我,你最喜欢讲哪个故事?(请幼儿自由发言)

  2.向幼儿介绍表演用的材料,提出要请幼儿讲述并表演故事的想法。

  3.通过问题向幼儿提出表演的要求:

  (1)在表演之前,要请小朋友先想一想一会儿要去演哪个故事、演故事中的谁。想好后,再去选择相应的材料。

  (2)表演故事与平时讲故事有什么不一样?应该怎样来表演?

  4.幼儿自由选组进行表演,教师个别指导。重点引导幼儿在讲故事的基础上添加动作,要注意人物之间对话的不同语气。

  5.分组进行表演,其他幼儿欣赏。

  建议

  小班幼儿更喜欢和教师一起进行活动,因此在初步学习表演时,教师可扮演故事中的某一角色,参与到幼儿的表演活动中,带动幼儿一起表演,同时进行指导。教师要注意帮助幼儿理解、体会故事的含义或道理后再进行表演,这样,幼儿在表演时就会更加贴近故事的内容和情节。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舞蹈教案:“故事表演”》摘要:在活动前,组织幼儿利用废旧材料如信封、小瓶等制作一些手指偶或布袋偶。 2.根据幼儿熟知的故事中的角色,准备相应的头饰、手指偶、布袋偶、立体卡片以及配套大图片等,或在教室创设故事场景。 过程 1.请幼儿自...
相关文章幼儿园小班教案案例[音乐] 拔萝卜音乐活动:舞蹈送我一朵玫瑰花
幼儿园中班教案案例[舞蹈] 开火车托班舞蹈教案:讲卫生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