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舞蹈教案:《幼儿广播体操》

2013-05-03  | 体操 广播体操 广播 

  幼儿广播体操由国家体委、国家教委编、审,1992年6月日志在全国幼园大班中施行。该操是我国第一次在学龄前儿童中推行的广播体操,动作具有韵律感,富有趣味性和模仿性,配乐节奏鲜明,符合儿童生理、心理发充规律。为了适应不同地区、不同条件的儿童需要,本操共编两套动作,<一>为普及用,<二>供选用施行时,首先应学好普及用操。

  练习方法<一>

  预备姿势:直立。

  第一节:伸展运动(二个八拍)

  第一个八拍:1-双脚提踵立,同时两臂前举(掌心向下)。2-还原成直立。3-双脚提踵立,同时两臂侧举(掌心向下)。4-还原成直立。5-双脚提踵立,同时两臂经前至上举(掌心向内)。6-还原成直立。7-屈膝半蹲,同时两臂侧举(掌心向下),上体稍向前倾,头向左转。8-还原成直立。第二个八拍同第一个八拍,7-转头方向相反。

  动作要求:两臂的前、侧、上举,臂与肩要平,手与臂要直,五指要并拢,双脚提踵立要求保持身体正直。

  教法提示:可把提踵立和两臂动作分别练习。简化方法:1-4拍动作反复4次。

  第二节:屈伸运动(二个八拍)

  第一个八拍;1-双脚提踵立,两臂侧上举,同时手腕向下弯曲,掌心向下,挺胸、抬头。2-屈膝半蹲,脚跟落地,同时两臂落至侧下举,手腕向上弯曲,掌心向下,上体直,稍低头。3-双脚提踵立,同时两臂经下摆至胸前平屈,小臂交叉,手指互搭上臂。4一屈膝半蹲,脚跟落地。5-双膝弹起直立,同时抱臂左侧斜摆至左肘高,右肘低,上体稍右屈,头稍右倒,眼看左上方。6-还原成4。7-同5,方向相反。8-还原成直立。第二个八拍同第一个八拍,5-8方向相反。

  动作要求:1-2拍动作似小鸟飞,注意手腕弯曲时手掌与手脂保持平与直。5-8拍两膝的蹲起要有弹性。两臂胸前交叉平屈的左右摆动要按弧线摆。

  教法提示;先分别练习手腕的上、下弯曲与两腿蹲起同时屈臂左右摆动。

  简化方法:1-4动作反复4次,第九拍还原成直立。

  第三节:扩胸运动(二个八拍)

  第一个八拍:1-2左脚向左一步的同时向左转体成左脚在前的弓步,上体稍前倾与后腿成一直线,两臂胸前平屈,半握拳(拳心向下),小臂向外互绕3-4周(似绕线),头向右转,眼看正前方。3-4左脚蹬地并于右腿的同时向右转成正面直立,两臂胸前平屈,半握拳(拳心向下),扩胸后振2次。5-6同1-2,方向相反。7-8右脚蹬地并于左腿,扩胸动作同3-4。第二个拍

  拍同第一个八拍,最后1拍还原成直立。

  动作要求:弓步后腿蹬直,全脚掌着地,重心在前腿,扩胸时要抬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园舞蹈教案:“幼儿广播体操”》摘要:,同时两臂侧举掌心向下。4-还原成直立。5-双脚提踵立,同时两臂经前至上举掌心向内。6-还原成直立。7-屈膝半蹲,同时两臂侧举掌心向下,上体稍向前倾,头向左转。8-还原成直立。第二个八拍同第一个八拍,...
相关文章广播体操比赛前夕成都中小学开做新广播操
[幼儿园大班健康教案]幼儿园大班健康活动教老师学广播操
幼儿园艺术教案 学游泳
幼儿园礼仪教案 小猪的背包
小班文明礼仪教案 小猪的野餐
小班文明礼仪教案 我是小主人
小班文明礼仪教案 “请”“对不起”
幼儿园礼仪教案 小猪的野餐
幼儿园艺术教案 小羊烫卷发
幼儿园艺术教案 小斑马穿新衣
幼儿园艺术教案 花儿朵朵开
幼儿园安全教案 春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