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接影响孩子身高的10大因素

2013-05-03  | 铁律 身高 因素 

  因素1:要让孩子长高,但应尊重鈥溡糯赦

  虽然迄今为止,遗传的秘密还有太多太多,但是遗传是有鈥溙赦澋模渲校⒆由砀咦钪匾挠跋煲蛩厥羌易逡糯罚绻改干砀咛逍鸵丫范ǎ敲春⒆游蠢吹纳し⒂榭鼍拖疋湸髯帕皖硖桠潱浅赡旰蟮纳砀呋旧隙寄芄还兰埔欢

  当然,也有部分孩子会跟预想中的不一样,但那些是特例。这些遗传学的结论,大多是统计学而来,如果您的孩子长得父母都高,那只能说,可能是下面这9个中的任何一个因素造成的影响。那么,接下来,还有什么影响孩子的身高呢,下一页,待续。

  因素2:要让孩子长高,生孩子别太早太晚

  最新的研究已经得出可靠的结论,人的高矮由多方面产生影响,甚至是孩子出生的先后顺序,都会对他们的身高产生微妙的改变和作用。

  除了出生顺序这一因素外,父母的教育程度、工作性质也会对孩子的身高产生微妙的影响,比如从事脑力劳动的父母所生BB平均身高高于体力工作者,又比如农村的孩子营养赶不上城市的孩子,造成平均身高偏低等现象。甚至,父母生育孩子的年龄也会影响孩子的身高,所以,为了做到优生优育,年轻夫妻最好不要错过最佳的生育时机,过早过晚都可能影响到孩子的鈥湼鲎逾潯

  因素3:要让孩子长高,就别让他鈥溔卑

  孩子的身高,可能跟情绪有关,因为情绪与身体激素分泌有关,而部分激素释放的多与寡,都会影响身体微环境的变化。有统计分析发现,从小在鈥溔卑澔肪吵沙さ暮⒆樱堑纳砀咄。诠庹饫嗌砀哒习暮⒆颖怀谱饕恢制婀值拿肘溓楦姓诙闲陨聿墓⑩(又名鈥湴檎诙献酆现⑩)。

  鈥湴檎诙献酆现⑩澥歉鲂缕娴拿郑姆⑸硎且蛭颂逑虑鹉院痛固宀糠质芮樾骺刂疲贝固宸置谏ぜに厥芮樾饔跋於卸希呛⒆拥恼Iせ崾艿接跋臁U饫嗪⒆忧樾鞅冉喜睿岢鱿殖松砀咂獾钠渌弊饔茫ǘ嘁嗍场⒅橇Ψ⒂倩杭捌渌恍饕斐P形

  患有鈥溓楦姓诙闲陨聿墓⑩澋暮⒆又⒆幢硐治核卟惶な怠⑷狈Π踩小⒚沃谢岱⑸弈郑庑┒蓟嵊跋焖咧柿浚跋旌啥煞置诘墓丶冢ぜに囟蓟崾艿接跋臁K裕巳煤⒆佑涤斜居τ械纳砀撸攵喔⒆佣嘁坏惆盟强囊坏恪

  因素4:要让孩子长高,就别让孩子熬夜

  近年来多次研究证实,睡眠差的孩子普遍偏矮。而在上一段,我们已经介绍了睡眠不足导致孩子偏矮的原因。是的,不要错过睡眠关键期,那可是生长激素很重要的一段时间,除此外,孩子身高的生长也大多在夜里进行。所以,给孩子一个优质的睡眠吧。

  因素5:要让孩子长高,这些核心营养素不可少

  赖氨酸,能够有效促进生长激素的分泌,这是在国外大量实验研究获得的靠谱结论。同时它还会刺激ALP(骨碱性磷酸酶)、IGF-1(胰岛素样生长因子)、TGF-b(转移生长因子)、OC(osteocalin骨钙素)、NO(nitricoxide氧化一氮)等促进骨骼细胞生长的物质。

  因素6:要让孩子长高,别让孩子太早熟

  医学专家王德芬说,早熟的孩子骨骼会发育超前,而骨骼发育超前则鈥溚钢р澚撕⒆拥纳砀撸嵝鸭页ぷ⒁狻O衷谏肀哂辗⒑⒆釉缡斓囊蛩睾芏啵热缭缡炷谭凼录艘骋酝猓褪切钥藕托杂找蛟嚼丛蕉啵蠖嗍⒆右丫δ咳玖诵韵喙匮断ⅲ庑┒技又亓诵栽缡斓姆⑸

  因素7:要让孩子长高,特殊疾病治疗和用药应注意

  有些孩子患上严重的生理疾病,如果不治疗则会危害正常的长高和发育。另外,还要警惕在服用特殊药物时,应警惕它的副作用,看清说明书和服用紧急再食用,药方和药量也同样要注意。

  因素8:要让孩子长高,别错过8种缺乏性氨基酸

  研究统计资料表明,我国7岁儿童平均身高分别比日本的同龄儿童偏低矮,15~18岁青少年平均身高分别比日本同龄者低矮。

  是什么原因,造成两国间儿童身高的明显差异?根据2004年国家卫生部公布的调查结果,国人平均每日补钙缺乏比例高达59%,儿童更低。而缺锌报告显示,1岁内婴儿的缺锌率竟然高达93%,其他年龄层孩子都有普遍缺锌的现象。

  除了钙和锌以外,赖氨酸也不可缺少,因为它是最缺乏的一种氨基酸,同时它对孩子身高的影响很大,所以给孩子补充一些核心营养,必不可少。

  因素9:要让孩子长高,缺锌减慢孩子DNA复制速率

  有科学研究表明,锌参与DNA复制。如果孩子缺锌了, DNA复制速率会很明显变慢,而缺锌的孩子细胞生长会偏矮,骨骼生长自然会受到影响。

  因素10:要让孩子长高,饮食要健康+全面

  饮食营养,对宝宝的身高当然是至关重要的了。但是不少家长仍然无法解决孩子偏食挑食的毛病,见解导致营养的均衡和全面性。

  另外,孩子肥胖问题也渐渐浮出水面,家长们千万不要以为胖孩子就是健康的,如果孩子小时候很胖,长大减肥就难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直接影响孩子身高的10大因素》摘要:出可靠的结论,人的高矮由多方面产生影响,甚至是孩子出生的先后顺序,都会对他们的身高产生微妙的改变和作用。 除了出生顺序这一因素外,父母的教育程度、工作性质也会对孩子的身高产生微妙的影响,比如从事脑力劳...
相关文章宝宝身高的7大因素告诉你4个宝宝长高的小秘密
对孩子身高有影响的因素孩子的身高增长的因素
儿童体适能训练 助力孩子全面发展
宝宝晕车怎么办 保持内部空气流通很关键
哪些食物会让孩子越吃越笨 四种食物要警惕
哪些因素可能引发小儿肥胖症 除了遗传还有这些
这些都是谎言吗 讨论下曾经吓到我们的谎言
隔代教育的常见弊端 隔代育儿如何扬长避短
宝宝社交发展期家长们要重视了 注意在发展期培养
宝宝胆小别着急 宝宝胆小很正常
你可以接受孩子同性恋吗 孩子有同性恋倾向怎么办
应对宝宝爱发脾气全攻略 告诉你应对宝宝爱发脾气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