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宝宝为什么爱溢奶

2013-05-03  | 溶质 宝宝 排空 

  新生宝宝娇娇柔柔的,他的喂养可有不少讲究,你知道这些喂养要点之后的原因吗?让我们一起探寻其中的奥秘吧。

  为什么吃母乳的宝宝更容易饿

  探原:胃排空时间随食物种类不同各异,例如,水的排空时间为1~1.5小时,母乳2~3小时'牛奶3~4小时'所以母乳喂养的宝宝饿得快。

  这样做:母乳喂养宝宝的喂奶间隔比奶粉喂养要短些。

  冲调配方奶为什么不是越浓越好

  探原:食物在肠道吸收后,大部分代谢废物要经过肾脏排出体外,而婴幼儿期肾脏的发育和功能尚不成熟,对营养物质代谢的调节能力有限。如果食物的渗透压和肾脏溶质负荷太高,则会引起呕吐、腹泻、脱水等表现。

  这样做:为宝宝冲调配方奶时,应严格按照说明冲调,不能为了增加营养而冲配太浓,因为浓度越大,水分就越少,奶的肾脏溶质负荷就越高,使肾脏负担更重。另外,鲜牛奶因蛋白质和矿物质含量较高,会加重肾脏溶质负荷,一般2岁以内不要让宝宝食用。

  探原:婴儿期食管壁肌肉及弹力纤维发育差,胃呈水平位,食管和胃交界处贲门括约肌发育亦不完善,吃奶后容易发生溢乳和呕吐,尤其是吃奶过程中宝宝吞下较多空气时。

  这样做:为了避免溢乳和呕吐'通常喂奶后可将宝宝竖抱起来'让他趴在妈妈肩膀上'然后轻轻拍孩子的背部'使吞入的空气排出。

  新生宝宝为什么吃不了多少就不吃了

  探原:婴幼儿的胃容量小,新生婴儿为30~35 毫升,3个月时为100 毫升,1岁为250毫升,3岁增加到500~600毫升。

  这样做:喂养宝宝时,每次喂的奶量和食物量不宜过多。判断宝宝吃的量够不够的最好方法是看身高和体重的增长情况,是不是持续的增长,是否在正常范围之内。

  为什么满4个月后才能添加米粉

  探原:婴儿期一些消化酶分泌不足。刚出生时,胃蛋白酶和胰蛋白酶已能充足分泌,可以满足蛋白质消化的需要;而脂肪的消化吸收率稍低些,为80%~85%;负责消化谷物类食物的淀粉酶要到4~6个月后,才开始分泌。

  这样做:米粉等谷物类含淀粉食物应在生后4~6个月时开始添加。

  婴幼儿的消化代谢器官的发育和功能尚不成熟,比较嫩弱,但是从出生的一刻起就具备了消化和代谢母乳的能力。随着年龄增长,宝宝的消化代谢功能趋于成熟。因此,我们需要根据宝宝消化代谢的特点,进行合理的喂养,这样才能满足宝宝生长发育的需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生宝宝为什么爱溢奶》摘要:负担更重。另外,鲜牛奶因蛋白质和矿物质含量较高,会加重肾脏溶质负荷,一般2岁以内不要让宝宝食用。 探原:婴儿期食管壁肌肉及弹力纤维发育差,胃呈水平位,食管和胃交界处贲门括约肌发育亦不完善,吃奶后容易发生...
相关文章新生宝宝能看见东西吗?预防新生宝宝吐奶
新生儿视力有什么特点新生宝宝能够看的见东西吗
为什么母乳比奶粉更适合新生宝宝?
初乳对孩子的好处 你知道吗?
育儿有道 健康喂养宝宝有原则
提前降临的“天使宝宝”更需母乳喂养
新妈妈必读 喂奶有最佳姿势
学会选择配方奶的几大要点 帮助我们更好的喂养宝
准妈妈生产 分享一些新生儿混合喂养的方法
满三个月后的宝宝如何喂养?需要注意些什么?
3种简易方法缓解宝宝打嗝
宝宝睡着了要不要叫醒吃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