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补充维生素A效果最佳

2013-05-03  | 维生 现用 夜盲症 

  我国,绝大部分人的饮食结构,多以米、面等淀粉类食物为主,这些食物所含的维A较少。如果孕妇血液中维A的水平低或缺乏,或有皮肤疾患、眼睛干燥、夜盲症等维A缺乏症,补充适量的维A是非常必要的,这对胎儿及孕妇都有益。

  从优生的角度来说,在准备生育前的半年左右,孕妇可服用合理剂量的维A,因为维A一般会长期贮存在人体内,而不是鈥溝殖韵钟免潯?蒲а芯拷峁砻鳎懈久咳丈闳胛珹5000~6000单位最为合理。

  孕妇如服用大量维A,对胎儿是有害的,主要表现为新生儿面部、头部、心脏、肾脏、神经系统的先天性缺陷或畸形。

  据美国有关资料报道,孕妇每天额外服用维A单位以上,所生的孩子最可能有问题;每天服用5000单位或更少的孕妇,其孩子出现健康危险的几率,只有服用***单位孕妇的五分之一。

  一般情况下,孕妇补充维A以从膳食中摄取最为安全有效。含维A丰富的食物有:牛奶、乳制品、肉类、鸡、鱼、动物肝脏,以及胡萝卜、韭菜、芹菜、菠菜、南瓜、番茄等。香蕉、橘子、山渣等水果的维A含量也丰富。

  当然,孕妇体内如果缺乏维A,单靠食物补充是不够的。这时须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维A类药物,这样才能确保安全有效。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补充维生素A效果最佳》摘要:料报道,孕妇每天额外服用维A单位以上,所生的孩子最可能有问题;每天服用5000单位或更少的孕妇,其孩子出现健康危险的几率,只有服用***单位孕妇的五分之一。 一般情况下,孕妇补充维A以从膳食中摄取最为安全有效。...
相关文章如何给孩子补充维生素多服维生素导致药物中毒
别乱给孩子补充各种维生素给宝宝补维K应吃些啥
怀孕期间胎儿的大脑发育最需要这5种营养 准妈妈
孕产妇适合食用奶油奶粉制品吗
孕妇不能吃哪些调味料?注意这些避忌
为孕妈咪加餐 春季美食推荐
孕期饮食注意事项 春季饮食八原则
想要宝宝皮肤白嫩 孕期要吃这些
喝牛奶好处多 孕期喝什么奶制品好
孕妇吃苹果好吗?八大好处告诉你们
女人怀孕应该吃什么?不同孕期孕妇饮食营养指南
孕妇吃零食好吗 不要错过这7种零食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