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广告

(四年级下册)

北师大版数学第八册:《电视广告》教学设计

2013-05-03  | 乘除 算式 教学 

  教学内容:

  第71页~72页的内容。

  教学目标:

  1.通过计算电视广告每秒多少元,学习小数连除和乘除混合运算,体会到其运算顺序和整数是一样的。

  2.会计算小数四则混合运算(以两步为主,不超过三步)。

  3.利用学过的小数加、减、乘、除法解决日常生活实际问题,培养应用意识。

  教学过程:

  一、复习:

  小黑板口算练习。

  二、创设情境引入:

  出示题目:

  三、自主探究,理解本题的解题思路。

  1、分析题意,自己在作业本上解答。和同组交流算法。

  2、汇报算法:以学生所列综合算式为例,研究连除、乘除混合的运算顺序和脱式计算的步骤,体会小数混合运算和整数四则混合的运算顺序是一致的。

  生汇报后,师提问:这两种解题思路分别是什么,说说看。两种方法比较什么不同?注意单位的换算问题。

  你知道混和运算最重要的是什么吗?

  四、巩固与应用

  1、回答开始的复习题中,说运算顺序,体会顺序并无不同。每个大组完成一道题,之后订正:在混和运算中应该注意哪些问题,才容易算对?归纳四则运算的过程。1。找,有没有简便算法,2。看,运算顺序,3。算,打草稿认真算,4、查,估算

  第1题:其中第〈2〉小题是带有中括号的算式题,指导学生练习时,可以先让学生说一说它的运算顺序。

  第2题:先让学生说一说题目的意思,回忆一下四月份有多少天,再独立解答。

  思维训练:

  利用例题模式简算:0.175梅0.25梅0.41.4梅35

  五、总结。

  专家点评:

  1、解题思路宜深入挖掘,让学生能领悟应用题的分析方法。在解题思路的理解中体会混和运算的顺序。

  2、时间安排还需调整,复习引入时间长且针对性不强。

  自己的反思:本课的设计是用了心的,但对如何落实教学目标还需学习和狠下功夫,因为对学生的实际分析不是很准确,导致时间安排不够合理,简单的地方用的时间过多。看来,要想进步必须多学习,多请教。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师大版数学第八册:“电视广告”教学设计》摘要:序和整数是一样的。 2.会计算小数四则混合运算以两步为主,不超过三步。 3.利用学过的小数加、减、乘、除法解决日常生活实际问题,培养应用意识。 教学过程: 一、复习: 小黑板口算练习。 二、创设情境引入: 出...
相关文章电视广告让儿童爱上“垃圾”食品利用电视广告开发智力
电视广告大班综合活动:七彩广告风
北师大版四上《小括号》教案
人教版四下:《两位小数的加法和减法》教学设计
人教版四下《十进制计数法》教案
青岛版《2、5、3的倍数的特征》教学设计(潘虹)
北师大版数学四年级下册《猜数游戏》教学反思
北师大版数学四年级下册《方程》教材分析
北师大版数学四年级下册《方程》教学反思
北师大版数学四年级下册《方程》教案
人教版四年级下册《密铺》教学设计
四年级数学下册《可能性》教学实录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