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狈为奸

2013-05-03  | 狼狈 可想 小羊 

  狼和狈都是一种野兽,它们长得很相似,但狈的前脚短, 后脚长; 而狼却刚好相反,狼是前脚长,后脚短。

  有一天狼发现山下一户人家的羊圈里,养了好多的肥羊,但是羊圈太高,既跳不过去,又撞不倒,它无法可想,只好跑去找聪明的狈先生。

  狼对狈说:鈥溹耍⌒值埽 我发现了一群肥嫩的小羊, 可是就我一个实在没办法跳过栅栏, 请你帮我想个办法过去, 事成之后, 我们都能大吃一顿哩! 鈥澅芬豢诖鹩Γ谑撬堑搅搜蛉ε圆 看地形,终于狈想出了妙计, 说:鈥 我后腿长,攀在栏木上一伸直, 你就跳上我的脖子,然后用你的长长的前脚去抓羊,这个主意不错吧!鈥 狼说:鈥 是不错, 但你可别把我摔着了哟 !鈥澯谑抢呛捅肪涂疾扇⌒卸峁挥盟担┑比凰忱瓿扇挝瘢咝说耐献叛蛏仙饺チ恕

  比喻两个人以上, 互相勾结一起作奸犯科。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