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分娩对日后成为好母亲至关重要

2013-05-03  | 剖腹 美国耶鲁大学 分娩 

  英国《独立报》近日援引发表在最新一期《儿童心理学及精神病学》的研究结果报道,自然分娩刺激产妇子宫颈和阴道产生荷尔蒙,增强她们对婴儿的情感,对日后成为好母亲至关重要。

  美国耶鲁大学儿童研究中心观察12位初产妇,要求她们产后2至4周听自己孩子哭声录音。脑扫描结果显示,与剖腹产相比,自然分娩母亲对孩子的哭声更敏感。

  研究人员说,剖腹产采取在产妇腹壁开刀方式,直接把宝宝从子宫取出,改变了母体分娩过程中鈥溕窬图に靥逖殁潱赡苁鼓盖子牒⒆拥那酌艹潭冉档汀Q芯咳嗽闭材匪孤匪刮氯衔芯拷峁С窒惹袄砺郏雌矢共喾置浞绞奖浠赡芙档筒静蟪跗诖竽粤槊舳取D圆垦芯肯允荆匀环置涫蹦圆烤缌一疃艿鹘诓厩樾鳌⒍腿粘P形镏侨蘸蟪晒φ展诵『ⅰK刮滤担衡湼吡洳驹嚼丛蕉啵率蛊矢共龆唷N颐堑难芯拷峁庖逯卮蟆K镏嗣橇私饣∩窬硌Ш颓鬃踊ザ睦硌В兄谌啡显缙谝钟糁⒑颓鬃咏涣魑侍狻b

  英国生育信托基金会负责人贝林达路菲普斯认为,母子间亲疏程度至关重要。剖腹产一些时候有必要,且能拯救生命,但是,鈥溡⒌暮笮侍饪赡芏嘤谒囊娲︹潯

  14种情况需接受剖腹分娩!

  近年来,剖腹分娩的发生率日益增加。根据统计,大多数的妇产科医院有10-30%的生产方式是属于使用子宫下段剖腹产术来接生婴儿。

  什么是剖腹分娩?剖腹分娩(CaesareanDelivery)就是通过在腹壁开刀来做为生产的方式,这是因为当在等待自然分娩但又危及母体与胎儿的生命时,就需紧急把胎儿娩出体外,这时就必须进行剖腹分娩为什么医生会选择为产妇施行剖腹分娩?

  以下就是需选择剖腹分娩的指标:

  1、胎儿窘迫:这是由于胎儿缺乏氧气而陷于危险状态,也有可能胎死腹中,倘若心跳少于120/min情况就更危急。

  2、胎儿过大:胎儿体积过大无法经由骨盆腔生产。例如:糖尿病母亲就会有胎儿过大的障碍。

  3、骨盆过小:有些身材过于矮小的母亲因骨盆过小没有足够空间让胎儿经由骨盆腔生产。

  4、不正确的胎位:正确的生产应是胎儿头顶先露出来。而不正确的胎位如臂先露产式(BreechPresentation)、面先露产式(FacePresentation)、枕横位(TransversePosition)等。

  5、轻度妊娠高血压综合症:患有高血压、蛋白尿、水肿综合症的母亲,胎儿将无法从胎盘获得足够的营养与氧气,也不能承受生产过程所带来的压力。

  6、自然生产过程无法继续进展:因母亲子宫收缩程度薄弱,子宫颈扩张不足,胎儿无法产出。

  7、胎儿未成熟:未成熟的胎儿会较虚弱,通常胎儿小于36星期,以及小于5磅,可能不能承受自然分娩的压力。

  8、胎儿体积比实际月份小:不健全的胎盘导致胎儿营养及氧气供应量不足结果导致胎儿虚弱,体形比实际月份小。

  9、前置胎盘:前置胎盘又称低位胎盘若是胎盘附着在子宫部位过低会导致出血以及阻挡了胎儿出生通道。

  10、胎盘剥离:通常胎盘剥离是由高血压或创伤所引起而导致阴道出血的紧急状况。

  11、卵巢囊肿:母亲的卵巢患有囊肿会阻碍胎儿的出生。

  12、子宫肌瘤:母亲子宫患有肌瘤会阻碍胎儿出生。

  13、产妇罹患某种病症:例如:糖尿病、肾脏病等等,对于母体和胎儿都会形成压力。

  14、曾经接受剖腹分娩手术者:这是最普遍接受剖腹分娩手术的指标。因为以前曾接受剖腹分娩因而子宫较易受伤,再决定用CaesareanDelivery可减低子宫破裂的风险。

  以上十四种情况,医生通常会决定替产妇施行剖腹分娩以保护母亲及胎儿的生命。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自然分娩对日后成为好母亲至关重要》摘要:,即剖腹产之类分娩方式变化可能降低产妇产后初期大脑灵敏度。脑部研究显示,自然分娩时脑部剧烈活动能调节产妇情绪、动机和日常行为,帮助她们日后成功照顾小孩。斯温说:高龄产妇越来越多,致使剖腹产增多。我们...
相关文章自然分娩有助母子关系更亲密自然分娩 母子关系更亲密
自然分娩母子关系更亲密剖腹产的4大后遗症
课上记下这5点 比听懂老师讲什么更重要
一个差生的高考奇迹 孩子最需要这样的故事
深圳新生儿入户30天可参加医保 最高报销1千元
读书,还能改变命运吗?
这些表现证明孩子情商高
小升初不可不知的事
央视专家谈 3岁宝宝近视500度的罪魁祸首是他
绕晕你的有趣智商的测试题
聪明人的15个表现 看看你够聪明吗
孩子什么时候转到国际学校最合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