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升初美术特长生测试哪些内容

2013-05-03  | 小升 特长 特长生 

  一年一度的小升初升学季又将到来,众多家长都在为孩子筹划着适合他们的升学方式,孩子们亦紧张备战各种升学考试。特长生升学作为小升初择校的一种升学方式,近年来一直占升学学生总数的10%左右,让很多拥有特长的学生有了自主择校的权利,摆脱了电脑派位的命运。而在众多特长生中,美术特长成为了很多孩子和家长的重要选择。

  小升初特长测试的时间快要到来,那么小升初美术特长生测试究竟测试哪些内容呢?

  小升初美术特长测试主要以美术专业测试加综合测评的方式。美术专业测试一般为素描创作、水粉创作或者主题创作等。综合测评就是对语数外三科的测试。特长专业测试占60分,综合测评占40分,两个成绩加在一起就是学生的最终成绩。招生学校按照学生的成绩排名,综合两方面的成绩来录取学生。

  经过历年的经验,各所学校在美术特长测试时考题有所不同,但是考题并不难,大多都是在考察学生的美术基础功底。考题都是素描几何形体或静物写生。考试的方式是现场作画,时间一般为两个半小时或三个小时。

  下面是2012年北京市部分重点中学小升初美术特长测试试题总结,希望正在备考的学生可以借鉴以往考题,利用剩下的时间积极训练,以便顺利择校。

  清华附中美术特长生考题:素描创作:浅色衬布、陶罐、水果、透明玻璃杯。

  中央工艺美院附中美术特长生考题:1、素描几何形体组合:正方体和球体。2、说说你心目中的美术是什么,写一段话,表达自己的心理感受。

  十九中学美术特长生考题:素描创作:球体、立方体、贯穿体。

  中关村中学美术特长生考题:素描创作:几何形体组合。

  进修实验中学美术特长生考题:素描创作:几何体和水果写生。

  109中学美术特长生考题:1、素描创作:石膏头像。2、水粉写生:一个罐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升初美术特长生测试哪些内容》摘要:和家长的重要选择。 小升初特长测试的时间快要到来,那么小升初美术特长生测试究竟测试哪些内容呢? 小升初美术特长测试主要以美术专业测试加综合测评的方式。美术专业测试一般为素描创作、水粉创作或者主题创作等。...
相关文章2007年小升初政策取消“特长生”支持与反对并存
北京市教委督导义务教育阶段招生成都现全国首例小学校长实名推荐制
课上记下这5点 比听懂老师讲什么更重要
一个差生的高考奇迹 孩子最需要这样的故事
深圳新生儿入户30天可参加医保 最高报销1千元
读书,还能改变命运吗?
这些表现证明孩子情商高
小升初不可不知的事
央视专家谈 3岁宝宝近视500度的罪魁祸首是他
绕晕你的有趣智商的测试题
聪明人的15个表现 看看你够聪明吗
孩子什么时候转到国际学校最合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