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外生殖器常见疾病

2013-05-03  | 生殖 隐睾 处女 

  儿童的外生殖器官疾患并不少见,有些如不及时发现、及早治疗可导致成年后的性问题,甚至失去生育能力。所以,做父母的要注意仔细观察,以免造成孩子终生的痛苦。

  女孩常见的外生殖器疾病有:

  阴道炎:由滴虫、霉菌以及淋球菌感染引起,通过浴巾、浴具、坐式便桶等传播。表现为阴道分泌物增多,严重时分泌物呈脓性,偶有血色,常感外阴及阴道瘙痒。

  处女膜闭锁:因胚胎期处女膜褶过度发育,出生后则没有处女膜孔,这种先天性畸形即称鈥湸εけ账潯Sτ10岁前作处女膜切开术,剪去多余的处女膜。

  小阴唇粘连:一般由外阴发炎所致,是一层灰色略透明的薄膜将小阴唇连在一起,外观见不到阴道口,易被误诊为先天畸形。

  先天性无阴道:俗称鈥準潯U庵只危暧资辈灰撞炀酰蠖嘣诨楹蟛荒苄越徊欧⑾帧O忍煨晕抟醯琅⒂υ谠戮醭鼻白饕醯览┱攀趸蛞醯涝僭焓酢

  男孩常见的外生殖器疾病有:

  包皮过长或包茎:包皮完全包裹龟头,不能上翻显露龟头的为包茎,能上翻显露龟头,则为包皮过长。包茎患儿必须进行包皮环切手术,对包皮过长者要视其是否经常伴发龟头包皮炎而考虑是否手术环切包皮。

  隐睾:即一侧或双侧睾丸未降入阴囊,停留在腹股沟或腹腔内。隐睾的治疗可先试试注射绒毛膜促性腺激素,若无下降趋势,则应手术治疗。这种手术最好安排在6岁以前。

  鞘膜积液:在阴囊可触到光滑而富有弹性的圆形或梨形肿块,有的在平卧时可消失。睾丸鞘膜或精索鞘膜如有少量积液,一般可自愈,严重时则需手术排出液体,翻转鞘膜治疗。

  睾丸炎:表现为阴囊肿大,可触到肿大的睾丸,触摸时疼痛加剧,可伴有畏寒、发热。患腮腺炎的小儿大约有四分之一会累及睾丸引起睾丸发炎,且有日后引起不育的可能。因此,一旦发生,要积极治疗。

  睾丸扭转:因精索自发或患儿反常活动致精索沿长轴扭转而引起。表现为突然的睾丸剧痛,伴恶心呕吐。睾丸扭转必须及早治疗,否则会造成睾丸缺血坏死,一般在6小时之内手术可挽救睾丸。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外生殖器常见疾病》摘要:成孩子终生的痛苦。 女孩常见的外生殖器疾病有: 阴道炎:由滴虫、霉菌以及淋球菌感染引起,通过浴巾、浴具、坐式便桶等传播。表现为阴道分泌物增多,严重时分泌物呈脓性,偶有血色,常感外阴及阴道瘙痒。 处女膜闭...
相关文章男宝宝常见的生殖系统问题生殖健康应从娃娃抓起
孩子进入青春期家长要及时关注为什么不要忽视男孩外生殖器的卫生
孩子发烧时这件事比退烧更重要
警惕这种肺炎比流感“厉害百倍” 成人和儿童都可
孩子掉头发是怎么回事?儿童脱发原因全解析
宝宝口臭是什么原因?专家支招防小儿口臭
小儿流感来势汹汹 治疗不及时小心它的并发症真的
孩子感冒生病不能用抗生素 遇上这4种情况不用才
小儿肺炎冬季高发 儿科专家推荐这几种防治方法
冬季流感孩子发烧 用药时家长应该注意些什么?
远离儿童白血病 请从“4个拒绝”开始
冬季流感孩子发烧 用药时家长应该注意些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