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大师--爱迪生(2)

2013-05-03 作者:佚名 |  

  恰在这时,德国修布伦格发明了一种真空泵,解决了制造真空灯泡的难题。可是为了改进灯丝,爱迪生先后实验了1600多种矿物和金属耐热材料,结果都失败了。爱迪生坐在实验室里细心地翻看着实验记录,查寻没有实验过的新材料。突然,他想起棉线还没有试过,就立即找来棉线烤制成炭化棉丝,小心地装进实验灯泡里,然后接通电流。亮了,炭化棉丝灯顿时闪亮了,而且1小时、2小时……一直亮到45小时!于是,他在实验记录簿上庄严地记下了这一实验:“1879年 10月21日,进行第7895次实验,灯丝材料为炭化棉丝……”至此,爱迪生终于制成了世界上第一盏有实用价值的炭丝白炽灯泡(那时的人们还没有将钨丝用于电灯的灯丝)。

  炭化棉丝灯虽然连续亮了45小时,但这个成功并没有使爱迪生就此罢手。为了适应人类生活的需要,他要让白炽灯泡的使用寿命达到100小时以上。他又接着实验了6000多种植物纤维,连象牙、硬橡皮、钓丝、马鬃、人发都试了一遍。到1888年5月,灯泡寿命延长到300小时。就在这时,爱迪生又在实验中偶然发现了结构条理分明、纤维均称的竹子纤维,并立即制作出一只炭化竹丝灯泡。这只灯泡寿命达1200小时。之后,他又派人到世界各地采集了许多种竹子样品,然后一种种地细心实验,从中选出了一种最优良的日本竹子,做成了可连续点燃1600小时的白炽灯炮,并开始成批生产。

  白炽灯虽然制成了,但由于当时人们对电的传输认识还处于开始阶段,认为一个电源只能同时点亮一盏电灯,因而束缚着电灯的使用。爱迪生又经过探索,提出并实现了一个电源可以同时点亮若干盏电灯的理论。他架设了世界上第一条供电线路,并发明了火力发电机和使用保险丝的安全方法,于1882年在纽约珍珠街建立了世界上第一座发电厂。这座发电厂虽然有30千瓦的容量,仅供城市照明之用,但却使电力第一次真正在人类生活中实用,改变了人们的生活面貌。不仅如此,电灯的发明还全面地推动了电力工业的发展。

  从此爱迪生被世界公认为最伟大的科学家。

  爱迪生还在电影事业方面做出过一项关键性的发明。他被誉为活动影片的发明人。1903年,他的公司摄制了第一部故事片《列车抢劫》。

  爱迪生有一套他自己的工作方法:全面了解一切,竭尽全力对一个问题进行闪电般的突破。他的意志非常顽强。如在他设计蓄电池的试验中,失败了8000次。可是他却说:“我知道了有8000种东西不能使蓄电池工作。”

  爱迪生还有这样一句名言:“天才是百分之一的灵感加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他就是这样一位敢于付出汗水,敢于克服一切困难的伟大发明家。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