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前怎样优化自己的基因

2013-05-03  | 基因 孕前 遗传 

  怀孕前可以优化你的遗传基因准妈妈们,看着自己的肚子一天天大起来,你一定会跟孩子他爹争论肚子里的孩子会长得像谁的问题吧?虽说相貌遗传这问题是难预知的,但从科学角度来说还是有一定规律可循的。想要孩子出生之前拥有更加优良的基因,准爸爸妈妈们就要知道怎样优化自己的基因。

  在营养状况下的前提下,孩子的身高有70%的主动权掌握在父母的手里,父母的遗传是决定孩子身高的主要因素,因为决定身高的因素35%来自父亲,35%来自母亲。假若父母双方个头不高,那就要靠宝宝后天那30%的努力了。

  智力是谁的遗传大?

  妈妈智力有一定的遗传性,同时受到环境、营养、教育等后天因素的影响。据科学家评估,遗传对智力的影响约占50%-60%,就遗传而言,妈妈聪明,生下的孩子大多聪明,如果是个男孩子,就会更聪明。这其中的原因在于,人类与智力有关的基因主要集中在x染色体上。女性有2个x染色体,男性只有1个,所以妈妈的智力在遗传中就占有了更重要的位置。

  请注意:男生是xy,所以男生的智商全部都是来自母亲的遗传,女生是xx,所以女生的智商是父亲跟母亲各有一半影响。

  因为女生的智商是父亲母亲都有影响,所以会有中和的效应。所以女生智商的分布会呈现自然分布(normal distribution),就是 倒钟状,中间最多,两边较少。

  性格是谁的遗传大?

  性格是父亲的遗传大。性格的形成固然有先天的成分,但主要是后影响。比较而言,爸爸的影响力会大过妈妈。其中,父爱的作用对女儿的影响更大。一位心理学家认为:鈥湼盖自谂淖宰鸶校矸莞幸约拔氯岣鲂缘男纬晒讨校缪葑胖匾慕巧b澚碛幸晃蛔姨岢觯盖啄艽诟钌系男矶嘀匾慕萄岛途椋古男愿窀臃岣欢嗖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前怎样优化自己的基因》摘要:子会长得像谁的问题吧?虽说相貌遗传这问题是难预知的,但从科学角度来说还是有一定规律可循的。想要孩子出生之前拥有更加优良的基因,准爸爸妈妈们就要知道怎样优化自己的基因。 在营养状况下的前提下,孩子的身高...
相关文章未来的胎教孕前可预测胎儿健康
遗传疾病咨询应在孕前开始孕前筛查基因防血友病
女人生育极限是多少岁
女人不易怀孕的几个症状 有以下症状要注意
宝宝智商身高都谁决定 基因说了算
备孕要规避风险 小心隔代遗传
生物和化学因素对人类生育能力的影响
把握孕育优质宝宝的黄金年龄
宝宝像谁 逃都逃不掉的9大遗传特征
孩子的智商和相貌由夫妻谁决定?
了解遗传的奥秘
宝宝长相遗传谁 跟爸爸还是跟妈妈更多一些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