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气性能好的保暖衣服给宝宝穿

2013-05-03  | 应选 活动 呼吸道 

  住:很多人喜欢采取紧闭门窗的方式,抵挡寒意。但冬季是儿童呼吸道疾病的高发季节,长期密闭的房间不利于空气流通,病毒、细菌容易滋长,疾病也易交叉感染。建议即使是气温很低的天气,每天早晚也应打开门窗半个小时,让空气交换流通。要加强孩子的户外活动,户外活动不仅可以锻炼体魄,而且可增加紫外线的照射,促进钙质的吸收,保证儿童骨骼及牙齿的生长。注意,在屋内隔着玻璃晒太阳是得不到紫外线照射的。

  衣:起风下雪时,很多父母里三层外三层地将宝宝裹个严严实实。实际上,冬天孩子衣服穿得太多,一不利于其活动,二不利于增强他们的抵抗力。适当的少穿衣可以增强皮肤对温度的调节能力,从而达到提高抗寒能力及防止生病的目的。因此,冬季应选择轻柔、透气性能好、保暖的衣服给宝宝穿,总体上只要比大人多一件即可。活动时应脱掉衣物,以免出汗后着凉感冒。当日平均气温降至5℃以下时,孩子外出应戴上手套和帽子,不仅可保持头部良好的血液循环,同时可增强呼吸道的抵抗力。

  食:冬天的早晨,常有父母让孩子坐在自行车或摩托车后吃早餐,或让孩子端着碗站在校门口或路边吃。这样吃早餐,会将冷空气也一并吸入胃里,时间长了,不但不利于营养的吸收,还易患胃肠道疾病。冬天是鈥準詹剽澋募窘冢Φ倍喔⒆釉黾佑窃黾雍懿匪丶奥躺卟说纳闳搿F浯危盟鞘实鄙闳氪至讣案髦侄怪破贰⑹卟耍梢杂欣谑澄锏奈蘸团判埂C恐茉谑称字校稍黾泳謇嗍澄锏纳闳耄缦愎健⒑锿饭健⒁八罚杭径目焖偕ば罨芰俊

  行:孩子们冬天在路上,很多都戴着帽子、耳罩、口罩,对车辆、行人的碰撞反应较差,特别是骑车上学的中小学生,安全隐患更大。父母要培养孩子过马路走人行横道的良好习惯,最好不要戴耳罩或戴帽子时将耳朵遮住,以免影响听觉,而导致意外伤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透气性能好的保暖衣服给宝宝穿》摘要:,而且可增加紫外线的照射,促进钙质的吸收,保证儿童骨骼及牙齿的生长。注意,在屋内隔着玻璃晒太阳是得不到紫外线照射的。 衣:起风下雪时,很多父母里三层外三层地将宝宝裹个严严实实。实际上,冬天孩子衣服穿得...
相关文章注意清洁皮肤护理好宝宝的皮肤冬季宝宝的全身保暖秘籍
“舒适牌”纸尿裤如何选如何用“舒适牌”纸尿裤选用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