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主题活动教案二:《我是环保小卫士》(4)

2013-05-03  |  

  活动六:《我为环保做什么》

  活动目标:

  1、建立园内垃圾回收站,激发幼儿保护环境的意识和初步的责任感2、申请电池回收筒,培养幼儿的社会责任感。

  活动准备:电池若干,纸箱若干,电池回收筒一个

  活动过程:

  1、与幼儿一起讨论“减少垃圾,清除污染,保护环境”,小朋友可以做些什么事情?

  2、根据幼儿讨论情况,确定幼儿力所能及的实践活动形式:

  1)到需要清理的区域中进行卫生清扫活动(利用户外活动时间完成)

  2)幼儿园里设置垃圾回收站。

  提问:我们幼儿园里那些垃圾可以回收?怎样保护幼儿园里的环境?引导幼儿在幼儿园里用纸箱设置垃圾回收站,分类管理,激发幼儿的社会责任感。

  3)设置电池回收筒。

  出示电池,向幼儿讲解废旧电池的危害,引导幼儿设置电池回收筒,广泛收集废旧电池。

  3、讨论:家庭中可以为环保做什么?

  4、活动延伸:和父母一起为环保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绘制不乱扔垃圾的宣传画,将地上的垃圾送进垃圾箱等)

  活动七:绘画《环保宣传画》

  活动目标:

  1、启发幼儿用绘画的形式表现对环境保护的希望,根据自己的想象绘制不乱扔垃圾、爱护环境的广告宣传画。

  2、引导幼儿根据自己的想象勾画画面,并表现出简单的情节。

  3、激发幼儿热爱环境、保护环境的情感。

  活动准备:画笔、纸张;脏、乱、差的环境图片

  活动过程:

  1、引导幼儿观看讨论图片,导入活动。

  1)示脏、乱、差的环境图片,引导幼儿观察并说出:这个地方美吗?你愿意生活在这样的环境中吗?

  2)讨论:这样的环境是怎样造成的?用什么方法让这里的人参与到保护环境的行动中?

  2、引导幼儿说出自己对环境保护的希望。怎样做会让环境美丽?

  3、引导幼儿根据自己的想象和对环境保护的理解选择自己喜欢的颜色构图,教师巡回指导。

  4、作品评价:从构思、情节、颜色方面进行评价。

  5、展览作品,请幼儿互相欣赏讲述画面内容。

  活动八:语言活动《环保倡议书》

  活动目标:

  1、了解倡议书的简单写法,启发幼儿大胆表达自己对环境污染的看法以及对环境保护的希望,

  2、激发幼儿热爱环境、保护环境的情感。

  活动准备:纸、笔

  活动过程:

  1、谈话导入活动。

  教师:垃圾严重影响我们的生活环境,除了老师、爸爸妈妈和小朋友一起爱护环境外,还有什么方法,可以让更多的人一起参与爱护环境的行动中?

  2、与幼儿一起写倡议书。

  提问:你是怎样看待垃圾问题的?你想对街上的叔叔阿姨说些什么?

  3、根据幼儿的经验,教师代笔以幼儿的口吻书写倡议书。写明倡议的原因、内容、倡议人。

  4、将倡议书内容念给全体幼儿听。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